:::

新聞焦點

王惠美率彰化隊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 成功媒合簽署MOU訂單超過1億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05
|
瀏覽人數: 102人
  為提升「彰化優鮮」品牌能見度,並為彰化縣優質農特產品拓展全球行銷通路,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一行人,3月5日參加為期4天的2024 FOODEX東京國際食品展,成功媒合彰化通利水產有限公司與日本橫神株式會社及彰化打寶蛤水產有限公司與日本AZEN株式會社及彰化縣花壇鄉農會與日本HANAEMICHA LLC等3家彰化優鮮廠商與日本商社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次簽署為期3年合作,總金額達到新台幣1億3,300萬元,會展現場並由彰化縣農會、彰化縣各鄉鎮市農會、合作社、青農與彰化優鮮合格廠商共同設置的「彰化優鮮」展示攤位,讓世界看到最好的農漁特產在彰化優鮮。 
  王縣長表示,這是第二次帶著彰化隊,來到日本參加東京食品展,把26鄉鎮市最好的農林漁牧產品帶到日本參展,彰化農產品有很多,以「彰化優鮮」來做品牌行銷,產品需符合三章一Q才能加入,縣府也會替消費者把關,這次來到日本見證MOU的簽訂,經過1年來不間斷的努力及討論,終於簽訂MOU,感謝各農會總幹事的用心與努力,將台灣的好,彰化的棒,推薦給日本友人。 
  王縣長指出,縣政府持續推動產地到餐桌,使用彰化優鮮品牌,一來是肯定農民的用心,二來是為民眾的食品安全進行把關,這次與日本簽訂MOU有彰化通利水產有限公司、彰化打寶蛤水產有限公司、彰化縣花壇鄉農會,產值新台幣1億3300萬以上,簽約只是起步,希望未來能將更多彰化縣優質農特產推薦給日本友人。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彰化有亞洲唯二的扇形車庫活的古蹟,也有全球特有的海牛文化,還有世界唯一的台灣玻璃媽祖廟,歡迎大家有機會來彰化走走,感謝貿協、所有單位提供這個平台,讓彰化優鮮品牌讓世界看見,希望大家都能業績長紅,攏賺大錢。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表示,埋藏已久的期待,化作今日相逢的喜悅,記得1年前,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們跟著王縣長的腳步第一次來到日本東京食品展,帶來很多很好的產品,經過1年的努力,有不錯的成果,我們看到彰化通利水產、打寶蛤以及花壇鄉農會,跟日本的廠商簽訂MOU,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也是歷史性的里程碑,期待未來在日本能買的到更多的彰化優鮮,彰化農業也會努力再前進。 
  彰化通利水產公司二代成員暨行銷經理楊渝涵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及在地農會的協助,讓彰化通利水產公司能有這個機會來到日本參展展覽,將很優質的彰化水產介紹給日本友人。 
  彰化打寶蛤水產有限公司三代成員品牌創辦人楊宜樺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及在地農會的協助,打寶蛤主要是使用無毒養殖、友善環境的方式來養殖黑蜆,期許能將通過認證且優質的水產品帶到日本來,讓日本友人品嘗到彰化味。 
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表示,去年,有幸與王惠美縣長來到東京食品展,推廣茉莉花茶,感謝日本的社長喜愛茉莉花茶,才有機會再行銷到日本的百貨公司,茉莉花茶的推廣是現在花壇鄉農會的一小步,將會成就未來的一大步。 
  稍早王惠美縣長在東京食品展台灣館開幕式時指出,近年來縣府積極拓展農產品外銷市場,除維持香港與新加坡等持續外銷的出口夥伴,這兩年連續率隊參加全球排名前三大的食品展,開拓國際貿易與外國超市的合作通路,終於傳出佳績,未來將持續努力於出口彰化農特產品到星馬、日韓、歐美等地,攻占當地人的味蕾並協助農友拓展更多海外通路,增進彰化縣農特產品外銷出口實績。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各農會總幹事、農業處長邱奕志、新聞處長李俊德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