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大宗蔬菜多元加工暨創新料理 「食在地、享當季」吃的健康一起防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17
|
瀏覽人數: 162人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外食人口大減,而彰化縣正值高麗菜及花椰菜的盛產期,味美價便宜,彰化縣政府為了推廣高麗菜、花椰菜多元料理,同時平衡高麗菜產銷狀況,17日上午於埤頭鄉農會舉辦埤頭地區高麗菜多元利用料理研習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埤頭鄉農會理事長陳世勳、常務監事楊宏超、總幹事王宋民、埤頭鄉長杜懿彩、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人與會,由王縣長等人示範高麗菜及花椰菜料理製作,高麗菜、花椰菜營養豐富,呼籲多多支持國產高麗菜及花椰菜,嘗試創新的料理方式,您也可以成為料理達人。王縣長說,縣府一直希望將彰化縣26鄉鎮市好的農產品行銷出去,力推「彰化優鮮」品牌,現在正值高麗菜及花椰菜的產季,鼓勵大家「吃當地、享當季」的食材,讓您更加健康,特別現在是防疫期間,更加需要攝取維生素增加免疫力,蔬果含有許多維生素,歡迎鄉親多吃高麗菜及花椰菜等彰化生產的農產品,讓農民有好的收入,也讓自己吃的更健康,共同度過疫情。 
  王縣長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外食人口變少,為了幫農友促銷,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可以利用空閒時間準備豬肉、高麗菜等食材包水餃,包好冰在冰箱,隨時都可煮來吃,此外,這些蔬菜實際上可以變化出多種料理,如高麗菜曬乾後可以燉排骨、炒辣椒等,也可以煮成高麗菜飯,歡迎鄉親有空到果菜市場或是菜市場多採買一些花椰菜、高麗菜,多吃一些彰化優鮮蔬果。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說,目前蔬菜產量盛產,但是農產品質是非常好的,將高麗菜做成泡菜或高麗菜乾延長品嘗時效,呼籲大家多多品嘗蔬菜,不僅幫助農民,多吃蔬菜飲食均衡增強抵抗力對抗武漢肺炎。 
  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說,埤頭有很多好吃的蔬菜,其中高麗菜可以變化出各種美食例如水餃、泡菜、高麗菜飯、高麗菜煎、高麗菜丸、乾麗菜乾、高麗菜捲等,歡迎消費者多購買品嘗。埤頭鄉高麗菜每年配銷額度高達1萬噸,產量全國第二高,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到埤頭宣傳農產品,希望透過高麗菜創意料理宣傳活動,提高消費量以達到提高菜價,幫助農友的收入,也感謝縣府支持食材中心配合彰化百寶村並補助興建農產品集貨中心,埤頭鄉的農產品產量是全國第二大運銷場所,拜託消費者多多採買彰化縣優鮮的農產品,高麗菜、花椰菜、包心菜等,提高銷售量幫助農民。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說,好的食材就是當季盛產的,現在不僅蔬菜水果養殖業的產量大增,卻因為疫情有所影響,希望全民一起來努力,把彰化好吃的蔬菜水果、水產等優質的農漁牧產品推廣給大家。 
  王縣長鼓勵消費者「食在地、享當季」,將高麗菜及花椰菜製作成美味料理,例如「高麗菜大阪燒」香氣迷人的國民美食,「花椰菜排骨湯」風味獨特的多元料理,現場還邀請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大城鄉農會總幹事蔡南輝、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埔鹽鄉農會總幹事楊鶉禎、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田尾鄉農會秘書吳政憲、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新聞處長李俊德等人與會,共同聯合行銷,呼籲大家多多支持國產好吃的高麗菜及花椰菜等蔬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