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力挺農友 王縣長參訪御品園(園圃生態畜牧場)之友善雞蛋生產 歡迎採購彰化優鮮雞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13
|
瀏覽人數: 205人
  彰化縣為雞蛋重要產地,為了解雞蛋產業概況及友善雞蛋生產方式,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3)日上午在御品園場主陳忠義的陪同下,前往彰化芳苑雞蛋自有品牌「御品園」旗下之園圃生態畜牧場進行參訪。王縣長說,彰化為農業大縣,目前蛋雞場共840場,共飼養1,800萬隻蛋雞,飼養場數及隻數為全國第一,平均全台2顆雞蛋中其中一顆就是來自彰化,其中芳苑地區也是蛋雞的產地,場主陳忠義在102年因為糖尿病的關係,希望在飲食方面能吃得更健康,於是加入養雞行業,陳場主尊重動物福利,以放牧式的方式飼養雞隻,並且給予雞隻良好且人道的照顧,雞隻的飼養飼料還有添加法國進口的亞麻仁籽,提高雞蛋的營養,民眾能從每顆蛋編號清楚溯源雞蛋的生產履歷及有效期限,歡迎採購彰化優鮮雞蛋。 
  王縣長表示,場主陳忠義投入動物福利蛋生產,雖然初期因缺乏通路,銷售不佳,但陳場主努力認真,只要有相關展售露出機會,即使路途很遠,他也前往參加促銷,甚至到台北希望廣場展售,現在成為一個很好的「御品園」自有品牌。此外,縣府也在多項大型活動提供展示攤位協助推廣,現在除了家樂福等連鎖量販超市及網購通路,甚至在台北誠品也可以購買到御品園產品。  
  場主陳忠義指出,目前蛋雞場有3場,飼養2萬多隻雞,有在下蛋的雞有1萬多隻,每日的出蛋量有5、6千顆,使用放牧雞蛋的重點就是希望讓雞隻有快樂的生活,每隻雞都很快樂且逍遙自在的生活,所以牠不會有壓迫力,並有很好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天,才能產出好蛋,牧場不論是環境或是吃的飼料不使用任何抗生素及動物用藥,甚至牧場也進口法國飼料,讓雞隻產出天然的好雞蛋,雞隻的營養價值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可以讓人類更健康,長期食用我們的雞蛋,他建議大家吃最天然的水煮蛋,營養價值全方位,可以帶給我們精神充沛的活力,讓我們擁有更健康的體魄。  
  蛋雞產業為彰化縣重要產業,縣政府為輔導產業穩定發展,每年皆辦理雞蛋相關促銷及品嘗推廣活動,以促進雞蛋消費,穩定價格,保障農民收益。  
  近年來動物福利觀念盛行,政府也鼓勵業者採用人道方式生產雞蛋,在103年農委會就公告友善雞蛋生產指南,其中包括豐富化籠飼、平飼及放牧等 3 種友善生產方式,其中以放牧方式所需要的面積最大,平均1平方公尺僅能飼養12隻蛋雞,飼養成本相對高,「御品園」旗下的御品園畜牧場及園圃生態畜牧場就是採用放牧方式飼養。 
  基於生產效益及成本考量,目前友善生產雞蛋仍屬少數,御品園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投入雞蛋友善生產,為彰化縣動物福利雞蛋跨出一大步,未來縣府將會配合中央政策,鼓勵有意投入的養雞業者自願參加,並提供在生產管理、銷售通路等方面協助,以提高業者投入意願。  
  與會人員還有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縣政顧問林保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