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查核竹竹塘鄉農會、竹塘歐米雅給館【彰化優鮮標章】使用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19
|
瀏覽人數: 188人
竹塘鄉農會申請的彰化優鮮品項為【竹塘飄䅨米】和【竹塘米】。 
 
【竹塘米】具有口感細緻、風味佳,外觀粒粒飽滿、晶瑩剔透,並曾榮獲2012年和2013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殊榮。 
 
另一款【竹塘飄䅨米】,是使用台中194號米,晶瑩剔透,口感滑潤順口,感覺黏卻又不黏口,口味蘊含草香,煮飯時香氣四溢處處飄香,即使米飯冷了,Q度和香氣仍不減,小孩吃完還想再吃一碗,人稱會上癮的米。 
 
  竹塘鄉農會多年來一直指導農友參加全國性的稻米品質競賽,十次獲得獎項。為了讓"竹塘米"能夠擁有更多的粉絲,並且考慮到國人每年食米量逐漸減少的情況,希望以不同的方式增加食米量,因此,在炎熱的夏季中,農會還推出了最佳的消暑美食-竹塘米冰棒。這款冰棒使用優質的竹塘米、台稉九號米和竹塘飄䅨米作為原料,是與南投二坪大觀冰店(台電大觀發電廠員工消費合作社)合作研發的產品。它開發了五種口感Q彈、冰涼解暑的冰品,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地方美食冰品。 
 
  最早上市的核桃牛奶和黑糖桂圓冰棒,一鹹一甜的口味,使用台稉九號米煮成帶有完整米粒的米漿,其中融入了豐富的核桃和香濃的黑糖,還帶著淡淡的米香,一口咬下可以品嚐到飽滿的米粒。接著,推出了花生、紅龍果和芋頭口味,嘗試加入香氣十足的竹塘米。與市售冰棒不同的是,竹塘鄉農會的冰棒不添加蓬鬆劑和乳化劑,巧妙地結合了傳統口味和創新思維。竹塘米與冰棒碰撞出令人驚豔的口感,除了必買的竹塘米、竹塘飄䅨米之外,大家也可以嘗試竹塘米冰棒喔! 
 
彰化縣政府用心替民眾把關食品安全。本日查核情形符合規定,產品也通過產銷履歷認證,歡迎大家可至以下網站選購。 
 
|連絡電話| 04 897 2002 
 
歡迎多多購買支持經彰化縣政府認證的「彰化優鮮」產品。 
更多優質農產品,也請持續關注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的粉絲專頁喔!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