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植樹活動-森活圈 種樹種福田 植樹減碳 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種樹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11
|
瀏覽人數: 165人
  彰化縣政府、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田尾鄉公所、田尾鄉民代表會及田尾鄉農會今(11)日上午在田尾鄉仁里公園共同辦理「彰化縣112年植樹活動-森活圈」,彰化縣長王惠美、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政賢等人與會,王縣長表示,現場有大小童軍、社區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種樹,種下蘭嶼羅漢松、白水木、小葉赤楠、月橘等4種本地原生樹種,各鄉鎮市公所近期也有一起響應植樹活動,縣府農業處也提供相關苗木的索取,鼓勵大家「種樹種福田」,地球暖化,植樹減碳,大家一起為家鄉土地種下希望,一起愛護地球。
  王縣長表示,縣府積極推廣植樹造林,每種一棵樹就可以抵減二氧化碳,植樹造林不只吸收碳排,還帶來了莫大的生態與社會效益,明天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因應極端氣候,同時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如何減緩溫室效應,在植樹節前,大家一起來種樹,更具意義。
  王縣長指出,感謝農委會林務局、縣議會、公所、農會、代表會、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支持,現場由農委會林務局提供蘭嶼羅漢松、厚葉石斑木、山黃梔及象牙木等台灣原生種樹苗各500株,共2000株,現場拿發票做公益、種樹苗護地球,田尾仁里社區也參與定點導覽服務,另有北玄宮、百年樹屋、三十張犁彭順成商店,相關單位也設有20多個攤位大家一起來參與,感謝大家一起來參與,讓彰化更好、更美。
  李政賢處長表示,田尾鄉可謂是花鄉之都,樹,雖然沒有花卉一般的艷麗五彩,但是,種樹就是種下百年的希望,感謝大家一起來參與。
  農業處表示,活動中表揚111年度彰化縣綠美化有功人士,包括溪州水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鐘効鈞、大村加錫社區志工賴鉛、二水洪茂榮先生、鹿港洋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欽、花壇鄉公所清潔隊長廖文祐、社頭湳底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副隊長謝永順。
  農業處指出,為使環境綠美化推廣能進入民眾生活中,每年3、4月間,縣府與各鄉鎮市公所辦理植樹活動,由縣府提供苗木給各鄉鎮市公所辦理苗木贈送活動,以促進民眾對植樹綠化的參與。各村里社區有環境綠美化-苗木提供之申請需求,可至縣府農業處網站下載相關資料或申請書向縣府提出申請。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陳素月、立委謝衣鳯服務團隊、縣議員李俊諭、縣議員劉淑芳服務團隊、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政賢、田尾鄉長許淑美、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吳俊樑、副主席李建宏、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副處長郭至善、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縣府秘書謝昌達、縣政顧問黃坤煌、莊昇隆、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