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慶祝農民節表彰單位及農友 讓全國看到彰化 創造農業奇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17
|
瀏覽人數: 41人
  「彰化縣各界慶祝113年農民節表彰大會」於今(17)日上午在溪州公園熱鬧展開,王縣長指出,這次接受表揚的有去(112)年榮獲全國十大產銷班、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等8個單位獎項,還有模範農民與農業從業人員99人,獲獎的家政班和產銷班,從約6,000個單位中,經過層層評選,脫穎而出,真的非常不簡單,特別感謝彰化縣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總幹事張景豐與彰化縣內26鄉鎮市農會所有農友們,大家一起認真打拚,讓農業更發展,可以享用彰優質的農產,吃的每一頓飯都有濃濃的彰化味,讓全國看到彰化,一起創造農業奇蹟。 
  王縣長表示,彰化青農目前也突破有約2,600位,是全國青農最多的縣市,更在「第六屆百大青農」選拔中,彰化得獎青農就佔了近五分之一,返鄉青農支撐起彰化縣農業,更帶來很好的農業發展成果。縣府也透過3章1Q的「彰化優鮮」品牌推廣彰化農特產,讓國人都能吃得健康營養又安心。 
  彰化縣農會理事長蕭景田表示,一年一度的農民節表揚大會是屬於農民大家的日子,感謝大家共同來關心彰化縣農業的發展,透過表揚大會對農業、農友,以及所有貢獻的工作人員,感謝大家的用心與努力,因為有大家的打拚,才有今天美麗的寶島,今天接受表揚人員共有99位,同時也對其他沒有受到表揚默默打拚的農友,一起表達最大的感謝。 
  彰化縣農會理事長蕭景田指出,特別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對於農會、農民大力輔導及支持,讓農業可以蓬勃發展,今天頒發112年榮獲全國獎項,包括「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由芳苑鄉水產養殖產銷班第五班楊宜樺獲獎;「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由溪州鄉番石榴產銷班第三班長葉日順獲獎;「第三屆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由和美鎮農會、花壇鄉農會獲獎;「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由和美鎮農會、彰化市農會獲獎;「第三屆綠色健康楷模」由竹塘鄉農會獲獎,此外,其他還有獲得農會表揚及農業部肯定的農業推廣人員、表現傑出的農友,恭喜大家,希望不只將彰化做為農業大縣的基礎打好之外,還要發揚光大,也感謝中央政府。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縣府積極推動智慧農業,最高補助金額上限30萬元;若具特殊性的農產業或符合相關條件者,可以專案辦理,最高補助金額為新臺幣100萬元。希望農民能借力使力,才會更有力,近期更向中央爭取了3.2億的補助款,規劃在溪州建置農產冷鏈物流中心,將收購彰化在地蔬果進行一條龍處理,提供給學校營養午餐團膳和社區關懷據點食材,並強化外銷競爭力。 
  立法委員謝衣鳯表示,感謝彰化縣所有農友的努力,讓彰化農業在全國,甚至是世界各地發光發熱,今天接受表揚的99位農友包含了老中青三代,也代表著彰化農業世代傳承,希望中央未來能持續協助彰化的農業升級,協助農民逐步導入智慧化機械,還有這些年也努力為彰化農漁業爭取冷鏈技術,希望能結合智慧農業,一步步改善農業缺工問題,大家繼續為彰化的農業打拚,讓彰化的蔬果、水產聞名全世界。 
  農業處表示,彰化縣政府都透過「花在彰化」活動,行銷在地特色農產,讓世界看見彰化農業發展;也讓「花在彰化」成為國內走春第一品牌;今年活動,我們以「彰化百寶城」為主題,明(18)天,將有「花精靈與奇幻旅程」親子主題日,有花精靈伊娃帶領夥伴們舉辦的親子大遊行、泡泡嘉年華、動物明星馬戲團兒童劇、還有最受歡迎的YOYO家族親子音樂會,邀請大家一同到溪州公園,度過一個有趣又歡樂的親子時光。 
  與會人員有立法委員謝衣鳯、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鍾孟佳、溪州鄉長江淑芬、台中農改場長楊宏瑛、課長吳建銘、彰化縣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總幹事張建豐、溪州鄉民代表會主席莊正雄、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服務團隊、彰化縣肉品市場董事長洪榮章、總經理陳國興、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威谷、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員林市農會總幹事黃豐盛、和美鎮農會總幹事謝燕如、鹿港鎮農會總幹事梁竣傑、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北斗鎮農會總幹事陳瑩昇、田中鎮農會總幹事張瑞欣、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線西鄉農會總幹事王嘉琪、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良珍、永靖鄉農會總幹事陳翠玲、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大城鄉農會總幹事蔡南輝、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新聞處長李俊德、經綠處代理處長郭至善、農業處副處長蕭麗玲、各農會代表、各農友代表、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