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112年永靖鄉米食果苗節暨農特產品推廣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1/11
|
瀏覽人數: 85人
  永靖鄉公所為推動在地農產及發揚地方特色米食,今(11)日在永靖鄉鄭成功紀念館舉辦「112年米食果苗節暨農特產品推廣活動」,藉由米食料理示範教學、品嘗活動及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推廣在地優良農產品,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委陳素月、縣議員劉惠娟、詹木根、張欣倩、永靖鄉長魏碩衛、永靖鄉民代表會主席林致安等與會。王縣長表示,感謝永靖鄉公所辦理這個活動,來提高彰化縣米食等農特產的能見度,加強行銷管道,未來縣府也會與公所、農會繼續合作,共同把農民所產優質農漁產品行銷出去,創造農村更好的經濟收益。 
  王縣長說,永靖鄉公所為推廣米食及鄉內優質農特產品,近年來與農會一同用心輔導轄內農民,共同繳出了亮眼的好成績,輔導農民榮獲112年龍爺蜜評鑑特等獎、112年紅龍果(紅肉組)評鑑季軍、112年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團體組季軍及112年葡萄評鑑優勝等各獎項。永靖鄉公所自104年起便持續舉辦米食推廣活動,藉由將當地食材融入米食料理,透過地方特色料理的製作教學及分享,推廣米食料理與在地農特產。 
  王縣長說,彰化縣是國內重要的稻米產區,全年稻作栽培面積高達4萬7千餘公頃,居全國之冠,近年雖因飲食型態改變,對米食的食用量逐漸減少,但米食仍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要角,藉由米飯串聯各式農產品,今天更是邀請了社區發展協會現場示範炒米粉及紅麴米糕等米食料理製作,期望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味蕾感受。 
  王縣長說,永靖鄉同時也是彰化重要的苗木之鄉,是水果苗的重要產區,本次米食推廣活動也結合了此一特色,除了品嘗及學習製作米食料理,還有請鄉內果苗達人現場示範果苗嫁接技術,讓民眾回家也能自己動手試試看,同時也更加了解水果苗產業實際操作及其技術價值。今天活動提供由各社區發展協會協助製作的各式傳統米食料理如肉粽、芋粿、菜頭粿、炒米粉、紅麴米糕及高麗菜飯等供大家品嘗,讓在場的鄉親有得學、有得吃又有得拿,希望透過傳統美食勾起大家對米食的味蕾記憶,多多支持我們在地米食以及農產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