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112年社頭農遊芭樂季-番石榴暨桂圓評鑑產業推廣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0/14
|
瀏覽人數: 37人
  「112年社頭農遊芭樂季-番石榴暨桂圓評鑑產業推廣活動」今(14)日於社頭鄉農會廣場舉辦,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活動,社頭鄉農會在農會三長領導下,致力於服務在地農民,每年都舉辦評鑑競賽、講習會及產業文化活動行銷在地農產品,提升在地農特產品之品質,並打響社頭番石榴、桂圓及其他農特產品的知名度,協助農民增加收益。 
  本縣是農業大縣,社頭鄉是本縣番石榴及龍眼等農作物重要產區,今天活動現場辦理「112年度中部地區番石榴評鑑競賽」,來自彰化縣及南投縣等14個鄉鎮共計98組具有三章一Q的農友所生產珍珠芭樂進行評選,本次評鑑競賽由臺中區農業改良場蕭政弘副場長及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謝鴻業博士領軍的專業團隊進行評審,評鑑內容依據番石榴的外觀、果肉厚度、重量、質地風味及經由儀器檢測的糖度等條件辦理評鑑,最終評選出冠軍1位,亞軍2位、季軍3位及優勝10位,由陳應源農友獲得冠軍,翁聰敏、張國枝農友獲得亞軍,陳樹頭、林金枝、劉克和農友獲得季軍。 
  此外,活動現場亦同步辦理「112年度彰化縣桂圓評鑑競賽」,來自本縣社頭、芬園、二水、田中、員林、彰化等6個鄉鎮市共計50組農友加工處理後之桂圓肉(龍眼乾)進行評選,本次評選總共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進行桂圓肉的外觀評選後,第二階段進行龍眼殼外觀及經由儀器檢測的果肉率、果核乾燥度評分,最終將桂圓肉沖泡熱水後,以沖泡的湯質(水色、香氣、滋味)及果肉風味口感進行評鑑,經過層層評選後,依總分取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及優勝4名,由蕭素真農友獲得冠軍,蕭琛、紀勝英農友獲得亞軍,陳進淦、張英蘭、賴絹農友獲得季軍。 
  感謝社頭鄉農會及辛苦耕耘的農友,穩定用心栽培高品質番石榴及龍眼。現在正值番石榴產季,今天在活動現場更有青農攤位市集、芭面玲龍創新料理品嚐及農特產品展售等一系列活動,想選購的民眾千萬別錯過,吃在地、享當季,也照顧咱的農民,支持彰化縣優質農特產品。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農業部技正李孟惠、農業部臺中區農改場蕭政弘副場長、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科長張文美、財團法人農業信用保證基金副總經理張基長、農金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協理王世奇、縣議員鄭俊雄、蕭妤宣、詹琬惠、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陳國興、社頭鄉長蕭浚二、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慶福、農業處副處長蕭麗玲、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社頭鄉農會理事長蕭成洽、常務監事蕭文鏘、總幹事蕭良珍、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永靖鄉農會總幹事陳翠玲、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鹿港鎮農會總幹事梁竣傑、田中鎮農會總幹事張瑞欣、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大城鄉農會理事長蔡隱居、常務監事莊登讚、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