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溪湖鎮農會112年度彰化縣葡萄行銷推廣暨彰化縣優質溫室早春葡萄評鑑頒獎、溪湖鎮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22
|
瀏覽人數: 98人
  溪湖鎮農會今(22)日於農會前廣場舉辦112年度彰化縣葡萄行銷推廣暨彰化縣優質溫室早春葡萄評鑑頒獎、溪湖鎮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惠美縣長與會,與溪湖農會理事長楊良昌、常務監事陳嘉修、總幹事陳金源共同行銷推廣早春葡萄,並表揚早春葡萄評鑑獲獎農民。林副縣長表示,恭喜獲獎農友,也感謝農會和產銷班共同合作搶攻市場,擴大銷售量,提高市場中同商品單價,讓葡萄農友利潤更好,縣府和農會持續緊密合作,辦理葡萄評鑑,共同參與行銷,用行動支持縣內葡萄產業,期待今年能開創出更好的成績。 
  林副縣長說,經過評審們專業的評比,今年度優質溫室早春葡萄評鑑比賽全縣共計70名農友參加,評鑑前參賽果品需先經過質譜快檢檢驗合格,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評審內容依據葡葡外觀、穗重、粒重、脫粒、著色、糖度酸度、糖酸比、風味等項目評分,經過儀器檢驗及感官評比的考驗,最終評選出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及優勝10名,再次恭喜獲獎農友。另外也恭喜今天頒發的112年溪湖鎮各界農民節模範農民117位得獎者,有各位優秀的表現,讓在地農業欣欣向榮。 
  林副縣長說,溪湖農會早春葡萄全國出名,產期一到各界搶購,111年在台北拍賣市場,拍賣出最高價每公斤510元的葡萄,共銷售5萬5,949箱(總重280公噸),另外溪湖青蔥拍賣出最高價每公斤59.7元(市場年平均價55.3元),共銷售7萬316箱(總重1,404公噸),佔台北拍賣市場總成交量的38.46%。 
  林副縣長指出,溪湖鎮農會在農會三長的領導下,111年榮獲「四健作業組競賽榮獲全國一等獎」、培訓員工參加111年全國農業推廣「金推獎」比賽,由廖小婷榮獲個人獎,而且農會信用部在疫情下,仍然穩定發展,存款92億元(112年3月底),和去年相比增加了2億元,放款60億元(112年3月底),和去年相比增加了6億元,看到農會在四健會員的培訓及信用部營運,有這麼優秀表現,相信農會在今年一定能有更好的收益,也給農友們提供更好的農業金融服務。縣府也會持續與農會、農友站在一起,為農民創造更好的收益。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謝衣鳯、縣議員陳玉姬、劉珊伶、洪本成、溪湖鎮長何炳樺、溪湖鎮代表會主席陳孟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處長陳俊言、農委會農業金融局長李聰勇、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課長陳裕星、農糧署加工組長陳尚仁、農糧署中區分署課長張文美、縣府秘書鄭瑞獎、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彰化肉品市場總經理陳國興、食物銀行理事長黃瑞珠、總幹事黃俊熠、果菜市場總幹事徐鉦傑、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埤頭鄉總幹事王宋民、和美鎮總幹事謝燕如、永靖鄉總幹事陳翠玲、鹿港鎮總幹事梁竣傑、福興鄉總幹事林坤宏、花壇鄉總幹事顧碧琪、二林鎮總幹事邱士平、芳苑鄉總幹事謝介民、田尾鄉總幹事吳政憲、溪州鄉總幹事彭顯賦、彰化市總幹事白閔傑、社頭鄉總幹事蕭良珍、大城鄉理事長蔡隱居、埔心鄉總幹事張旗聞、二水鄉總幹事羅崴騰、線西鄉總幹事楊玲珠、芬園鄉總幹事黃翊愷、大村鄉總幹事廖瑞樺、秀水鄉祕書陳松柏、新北市農會總幹事楊棟樑、與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