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第二屆彰化縣金牌農村競賽結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1/07
|
瀏覽人數: 134人
第二屆彰化縣金牌農村競賽結果正式出爐,長達六小時馬拉松不間斷的審查,大膽的青年分享、感性的演繹架式、創意的產品議題,各個社區使出渾身解數,最終由埔鹽鄉大有社區、二水鄉源泉社區、永靖鄉四芳社區奪下縣初賽的金、銀、銅獎項,正式代表彰化縣角逐全國金牌農村榮耀。 
 
埔鹽鄉大有社區,引進青年力量及創新策略,牽起青年與長者的合作機會,更以「長者為師」,帶領鄰近16個社區,拓展各個社區的視野,從福利照顧到環境議題再到產業推廣,持續擴大社區版圖,永續社區卓越,展現農村活化新風貌。 
 
二水鄉源泉社區,文化底蘊深厚的八堡圳流域,牽動社區生活、生產、生態及文化脈絡,雜貨店的溫度,牽起每一位居民的心;圳頭米的誕生,述說每一位農民的辛;籠仔篙的技藝,傳承每一位匠師的欣,強而有力的文化價值,持續因為社區的興盛,向前成長邁進。 
 
永靖鄉四芳社區,利用爭議的產業主體─「荖葉」,賦於加值生命後,進而轉換成社區自主發展之優勢,創造市場話題;1.5公頃的淨化公園、螢火蟲生態埤,成為平原地區對環境議題學習的典範;環村文化步道,結合視覺、文化價值,讓遊客一覽四芳的美景,親近感受農民田間的辛勞,相當豐富的三生條件,正視社區的發展企圖,展現農村的活力與價值。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