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防治荔枝椿象危害農作物及影響環境生活 彰化縣政府呼籲農友把握2/5-3/8中彰投雲共同防治時機
| | |
更新日期   2024/02/02
|
瀏覽人數: 155人
  荔枝椿象危害無患子科植物,例如荔枝、龍眼,其刺吸植物枝梢、花穗,造成落花、落果,為有效防治、控管荔枝椿象族群,縣府農業處於113年1月24日會同防檢署、農試所、台中改良場、中興大學、社頭鄉農會、養蜂協會進行現勘,會後訂定中彰投雲地區化學共同防治期程為113年2月5日至3月8日,並由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對外正式公告。 
  經縣府農業處監測發現,本縣八卦山沿線鄉鎮市山區的荔枝椿象成蟲目前雖呈現休眠狀態,但隨著天氣逐漸回暖,推測農曆年過後會陸續甦醒進入活躍期,此時期為荔枝椿象的繁殖期,也是極為重要的防治期,因荔枝椿象越冬後對化學農藥耐受性較低,故農業處呼籲種植荔枝、龍眼的農友,一定要把握防治時機,可持土地登記謄本至農會免費領取『賽洛寧』,約7天噴施一次荔枝、龍眼(葉面、葉背及嫩梢),以聯合共同防治方式來降低荔枝椿象的成蟲密度,但同時也呼籲農友,荔枝、龍眼為蜜蜂重要之蜜源植物,應注意開花前10日停止施用藥劑,避免影響蜜蜂採蜜及授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