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重要通知】彰化文蛤經八月豪大雨有延遲性災害發生 縣府爭取農委會正式納入災損現金救助項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08
|
瀏覽人數: 79人
  今年8月初接連9天大雨,彰化沿海養殖文蛤受創嚴重,有延遲性災害發生,全縣文蛤整體損失率17%,達不到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的門檻20%,經縣府積極向農委會以專案爭取,農委會終於正式納入芳苑鄉和福興鄉文蛤災損現金救助項目,彰化縣長王惠美呼籲陸上魚塭、文蛤養殖漁民朋友,趕緊把握申請期限,自即日起至110年9月17日(假日照常受理) 前,請儘速持身分證、印章、農漁會存款簿、陸上養殖漁業登記證影本及110年度放養量申報資料,向養殖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請。  
  縣府農業處表示、「110年8月上旬西南氣流豪雨」農業天然災害,業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本縣福興鄉及芳苑鄉為辦理文蛤養殖現金救助地區及低利貸款地區,欲申請現金救助或申貸低利貸款的漁民請把握期限,於110年9月17日前備妥資料提出申請。 
  本縣福興鄉及芳苑鄉為辦理文蛤養殖現金救助地區,個別養殖戶文蛤受害達20%以上,即可向當地公所提出申請救助。漁民可向當地公所提出申請救助。 
  另外福興鄉及芳苑鄉也是文蛤養殖低利貸款地區,欲申借低利貸款的漁民,同樣需於110年9月17日前,向公所申請核發「農業天然災害受災證明書」,並於該證明書核發翌日起15日內,檢具證明書及「農業天然災害低利貸款申請暨計畫書」向當地農(漁)會信用部提出申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