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網路電商來相挺 相約逗陣挺農民 臺灣農產真正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3/11
|
瀏覽人數: 106人
  保證責任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國聯社)今(11)日舉辦「相約逗陣挺農民 臺灣農產真正讚」記者會,透過網路店商平台行銷台灣優質農產,國聯社理事主席謝永璋主持,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並與亞洲廚皇古錐師郭主義示範運用當季食材做出營養美味的料理。王縣長感謝國聯社為臺灣農民盡心盡力,更為了農民創造新通路,建置電商網路平台,協助農民多了新的行銷管道,也呼籲農民趕快取得3章1Q加入「彰化優鮮」品牌,由縣府統一行銷帶頭衝,也能與國聯社的電商平台結合,讓彰化的好東西更好行銷,消費者更容易購買。 
  彰化是農業大縣,但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進而引發農產品面臨滯銷危機,衝擊農產品銷售價量,讓農民陷入接近採收期卻無通路之難處,基於近年來國人對消費安全優質農產品的需求大幅增加,且符合現代人繁忙生活中能夠輕鬆選購安全優質的國產農產品,農產品電子商務(或是一般所稱農產品網路購物)似乎是一種不錯的新選擇。 
王縣長說,民眾都相當重視農產品食安問題,合格用藥及自然健康的生產方式成為消費者的訴求。另外考量農民以個人品牌經營農業產銷成本過於龐大,因此縣府團隊就幫大家打造「彰化優鮮」品牌,只要取得三章一Q(產銷履歷認證、有機農產品認證、CAS臺灣優良農產品認證及生產追溯系統)跟第三方驗證機構合格資料,就能掛上縣府認證過的「彰化優鮮」品牌,由縣府統一行銷帶頭往前衝,縣府擔負起品牌的保證,未來也能跟國聯社的電商平台結合,讓彰化的好東西呈現讓大家都可以輕鬆的購買,歡迎還沒有申請的農友趕快來報名。 
  理事主席謝永璋表示,未來以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為主體,結合臺灣各農民團體,辦理網路行銷模式,來幫農民行銷,可避免中間商剝削,創造農民最大收益,民眾購買之臺灣農產品能物超所值,把臺灣的品牌蔬果推廣到全國,達到地產地消、農業、民生三贏的局面。 
  記者會透過網路電商平台,結合各農民團體、農民、民間企業、豪記唱片公司、藝人江志豐、藝人江志美及亞洲廚皇古錐師郭主義等人來為農民站臺及獻聲,不分彼此,不論身份,相約逗陣挺農民。為讓消費者方便選購當季農產品,可至國聯社官方網站(網址:https://www.fvc.org.tw/)享受動動手指網路訂購,宅配到府的便利。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農糧署組長陳立儀、農糧署中區分署長姚士源以及各友會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