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農民節表彰大會 表揚傑出農友 感謝獲獎者擦亮彰化農業品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19
|
瀏覽人數: 127人
  彰化縣各界今(19)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行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農會理事長許天福、常務監事褚忠進、代理總幹事周庭固等與會,會中表揚109年全國十大神農獎得主吳鴻基、全國模範農民得主李美玲、林肇榮、台灣稻米逹人冠軍賽逹人獎得主陳建凱、109年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得主溪湖鎮農會及各界所推薦的傑出專業農民、傑出農家婦女、優秀農事小組長等共103人。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獲獎者,對農業投入熱情,用心付出,擦亮彰化農業品牌,讓大家看見,期盼農會、農友與縣府繼續攜手打拚努力,讓彰化縣的農業發展更上一層樓,農民收入越來越好。 
  王縣長表示,謝謝縣農會及26鄉鎮市農會團隊、優秀農民,用心在農作方面不斷的創新、提高品質,這次有103名農友及有功人員接受表揚,去年也得到很多獎,包括從事蛋鴨養殖的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吳鴻基榮獲109年十大神農獎,種植洋菇的李美玲、經營三光米品牌的林肇榮獲得109年全國模範農民,3人都有許多創新作為,青農會長陳建凱拿下109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溪湖鎮農會得到109年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田中鎮農會推廣部主任吳淑哖及大村鄉農會指導員陳美雲也拿到金推獎,另蔡焜培獲2020年WCE世界盃烘豆冠軍,更是彰化之光。    
  王縣長指出,彰化一半農業、一半工業,農業很多在台灣都是屬一屬二,包括雞蛋、稻米等,近幾年有1800餘個青農回來投入農業,看到大家的認真與努力,提升農產品質,縣府也有義務協助做好行銷,除了小三美日、中華i郵購,以及東森購物等電商平台以外,也北上前往人口密集的縣市促銷,就是希望把彰化特有、好的產品行銷出去,再次謝謝大家的幫忙與配合,未來要導入彰化的休閒觀光,使產業加值,經濟更活絡,讓彰化的農業更好、更棒。 
  彰化縣農會理事長許天福表示,藉著這個機會大家一起來關心彰化縣的農業發展,互相鼓勵,做伙打拚,最重要的是,藉著這次表彰大會來表揚鼓勵對農業有貢獻的農友以及工作人員。 
  神農獎得主吳鴻基表示,感謝農委會、縣府及芳苑鄉農會的大力支持,協助他推動產業升級,提升飼養蛋鴨的自動化設備、專利、研發相關的產品等,讓彰化的農業可以讓大家看見。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陳玉姬、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洪宏毅、臺中區農業改良場長李紅曦、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鹿港鎮農會總幹事紀呈聰、和美鎮農會總幹事張進益、線西鄉農會總幹事楊玲珠、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員林市農會總幹事黃豐盛、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埔鹽鄉農會總幹事楊鶉禎、永靖鄉農會總幹事林秀惠、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田中鎮農會代理總幹事張棨東、田尾鄉農會代理總幹事吳政憲、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新聞處長李俊德、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