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乳牛節」11月29日秀水鄉龍騰公園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13
|
瀏覽人數: 101人
  縣長王惠美今日在縣府中庭召開記者會,宣布109年「彰化乳牛節」將於29日週日在秀水鄉龍騰公園舉辦,王縣長強調彰化生乳量逾11萬公噸,全國第一,提供國內營養健康,「彰化乳牛節」已邁入第14年,今年活動也多元化,不僅乳品促銷品嚐、DIY,還有介紹彰化酪農產業、親子趣味競賽、寫生、野餐佈置比賽等,歡迎全國民眾屆時前來同樂。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乳牛飼養戶計109戶,飼養乳牛約2萬7,000頭,泌乳牛約1萬4,900頭,佔全國23.26%,主要飼養地區分佈於福興鄉及秀水鄉等,鮮乳為富含優質蛋白、醣類、脂肪、鈣質、鐵質以及各種維他命,在健康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喝鮮乳來攝取所需營養素。 
  王縣長指出,謝謝今年承辦的秀水鄉公所及農會用心規劃,在大家齊心努力之下,彰化酪農業一定可更蓬勃發展,生產出優質美味的國產鮮乳,大家買鮮奶時要認明國產鮮乳標章,由國家掛保證一定新鮮、營養,目前不僅「小三美日」、「郵局i郵購」網路平臺設有彰化農特產品專區,縣府又再跟東森購物台合作,請各農會總幹事積極輔佐農民踴躍加入「彰化優鮮」品牌,共同把彰化優質產品行銷出去。 
  鄉長林英嘉表示,活動當天有餵奶大賽、滾牧草大賽等親子趣味競賽,以及乳製品DIY教學、乳品促銷品嚐活動、寫生繪畫活動、野餐佈置比賽等,精采豐富,邀請民眾一起同樂。 
  農會總幹事吳明信説,秀水鄉目前約有10來位酪農戶,飼養3000頭乳牛,目前也推出了牧場一日遊的活動,歡迎各位鄉親前來體驗一日酪農生活。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葉國雄、陳玉姬、温芝樺、劉淑芳、李寶銀、王國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長蕭振文、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組員陳芊伃、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秀水鄉長林英嘉、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田中鎮農會代理總幹事張棨東、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田尾鄉農會代理總幹事吳政憲、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和美鎮農會總幹事張進益、線西鄉農會總幹事楊玲珠、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埔鹽鄉農會總幹事楊鶉禎、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永靖鄉農會總幹事林秀惠、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溪州鄉農會總幹事澎顯賦、員林市農會總幹事黃豐盛、鹿港鎮農會總幹事紀呈聰、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彰化縣草食動物產業協會理事長顏志明、各農會農民代表、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