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20彰化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活動將於8/22及8/23在彰化市農會舉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21
|
瀏覽人數: 72人
  「2020彰化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活動」自明8/22-8/23連續兩天在彰化市農會舉行,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參加今(21)日上午在彰化市農會宣傳記者會,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出席,洪副縣長說,縣府與農會一起提升彰化咖啡的品質,行銷彰化縣咖啡,並期勉這次評鑑後獲選的農友可代表參加「109年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全國賽,為彰化爭光,也邀請全國民眾到彰化八卦山區走走,喝優質國產咖啡,夜晚更能欣賞到美麗的燈海與夜景。  
  洪副縣長表示,彰化縣目前咖啡栽培面積約18.23公頃,以彰化市14.3公頃最多,咖啡產量約占全縣8成,彰化市農會非常關心咖啡農,從2012年就開始舉辦咖啡評鑑,這次有來自全縣各咖啡產區的41件國產精品咖啡豆將接受專業評審團評鑑,23日下午將公布評鑑成績,評選出特等獎、頭等獎、貳等獎及參等獎,獲獎咖啡農將代表彰化縣參加「109年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全國賽,相信可以讓彰化縣咖啡揚名全國。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指出,彰化市農會推廣八卦山咖啡不遺餘力,已連9年舉辦國產咖啡評鑑,今年共有41組參加,將選拔出最優秀的咖啡豆參加10月份的全國性評鑑,這次評選團邀請近70位具有杯測師與咖啡評鑑師的資格,非常具有公信力,也邀請在地優秀的蜂蜜、火龍果、龍眼乾等農友在場擺攤,希望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品,呼籲所有愛好咖啡的好朋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農業處表示,國內咖啡產區以屏東、南投、台東及嘉義等縣為大宗,彰化縣政府也積極輔導農友在八卦山區種植咖啡豆,產量最多的彰化市農會責無旁貸負起整合全縣咖啡產銷重任,有效提升八卦山咖啡品質。未來縣府將持續輔導建立落實安全農業,兼顧環境保育與水土保持原則,並結合八卦山咖啡產區、專業酪農區、休閒農場,共同拓展彰化農特產品銷售通路。 
  與會貴賓還有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副組長黃瑞呈、技正王佩瑾、彰化縣議員李寶銀、王國忠、彰化市長林世賢、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永靖鄉農會總幹事林秀惠、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線西鄉農會總幹事楊玲珠、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竹塘鄉農會秘書林健正、彰化縣八卦山創新咖啡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毓源、技術評審宸嶧國際公司陳嘉峻老師、亞洲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系主任李明明、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