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視察彰化縣出海道路改善工程 王功漁港環境營造及清淤工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11
|
瀏覽人數: 204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11)日上午前往視察彰化縣出海道路工程在芳苑王功段,及王功漁港視察「王功港區環境營造工程」與「王功漁港清淤工程」等漁業工程,出海道路工程預計於今年9月完工,同時巡視已於5月完工的王功漁港環境營造,還有即將在8月完工的王功漁港清淤工程,三項工程經費近1億元,王縣長要求廠商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希望完工後的出海路能為彰化漁民出海作業便利性並維護生命財產安全,並將王功漁港打造成彰濱海岸生態旅遊廊道核心,提振在地觀光產業。王縣長說,王功漁港環境營造讓港區蛻變,這二星期已經吸引來自各地的遊覽車前來觀光,即將到來的王功漁火節在8月15日、8月16日舉辦,透過工程環境的改善,能以展新的面貌呈現在遊客面前,吸引觀光客進來彰化旅遊消費,來王功吃蚵仔、看夕照、看燈塔。 
  王縣長說,王功夕照非常漂亮,也有台灣本島最高的王功燈塔,非常有特色,漁民非常認真,如何讓芳苑王功地區的漁民有更好的生活非常重要。今天視察的有三個工程,第一個是視察出海道路工程,希望讓漁民出海可以更加方便,因此委託彰化區漁會整修四條出海道路,總經費903萬元;第二個是視察王功港區環境營造工程,總經費7,238萬元,希望讓前來遊憩的旅客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第三個是視察王功漁港清淤工程,因為地質關係,常常導致有淤積情形,造成出入漁船的不方便性,這次花費將近1千萬元的經費進行清淤,希望這三個工程完工後,能夠提供給王功漁民更好的出海環境,同時讓前來的遊客可以有更好的感覺。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非常感謝縣府向中央爭取在芳苑王功地區投資將近1億元經費,漁民特別是蚵農的出海道路常常破損的很快,這次共改善四條出海道路,讓蚵農出入能更加方便,因為過去與現在的環境已經不同,過去都用牛車,現在都用蚵車出入,必須要有出海道路,才能夠配合潮汐快速進出。此外,王功漁港因為地形關係以及飄砂的問題,導致淤積的很快,大約2年就要疏濬一次,期待改善後,漁船的出入可以不用再等待,能隨時出海抓魚。 
  「彰化縣出海道路改善工程」、「王功港區環境營造工程」及「王功漁港清淤工程」係彰化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漁業多元化經營建設計畫」辦理,共投入經費9,129萬3,182元,並極力協調及縮短相關工程執行時程,主要針對彰化縣沿海出海道路鋪面及基礎改善;王功漁港紅樹林生態區、親子遊憩區、服務空間、觀景休憩區進行改善及綠化停車空間,另針對王功漁港港區進行疏濬作業。「王功港區環境營造工程」及「王功漁港清淤工程」先後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工程查核及督導甲等的肯定。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陳一惇、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總幹事陳諸讚、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季、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新聞處長李俊德、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縣政顧問林保玲等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