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生態保育專區-3.愛護鳥類 勿干擾育雛

愛護鳥類 勿干擾育雛

瀏覽人數: 376人

愛護鳥類,不要干擾育雛

  彰化縣八卦山脈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常見鳥類如領角鴞、五色鳥、白頭翁、黑冠麻鷺等,因此常可見各種不同鳥類忙著築巢繁殖,以哺育下一代。

  為瞭解鳥類的生長及相關的生態研究,需要相關的研究人員或攝影人員不辭辛勞的長期守候拍攝,並以不傷害、不干擾鳥類的方式拍攝,以達到教育目的與自然生態平衡。少數攝影愛好者為能拍攝到鳥類育雛的珍貴畫面,因此對鳥類造成干擾,則是不樂見的;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獵捕一般類之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野生動物,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騷擾、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其因而致野生動物死亡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

  民眾進行動物生態攝影本屬親近自然之行為表現,惟其手段仍應衡酌一般社會大眾普遍接受之觀念,以不干擾野生動物為原則,使生態資源得永續,讓我們的下一代,也能擁有美麗的生態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