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休閒生活專區-1.休閒農業實施方針

休閒農業實施方針

瀏覽人數: 376人

彰化縣為傳統農業大縣,為使農民降低台灣加入WTO之後的衝擊,本府以休閒農業輔導計畫為主軸,協助農民將一級產業提昇為三級產業,輔以教育訓練及各項行銷活動宣導轉型後的成果,讓當地及外地民眾見證政府和農民齊心打造之新彰化。

目前實施方針如下:

    1、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易遊網建構本縣休閒農業特色景點,農特產品,套裝旅遊動線及即時新聞等訊息,有效宣導

          本縣休閒旅遊訊息給民眾。

    2、輔導地方機關團體規劃休閒農業區,朝向全區域的精緻農業。

    3、輔導符合休閒農場經營計畫規定之農民個人,申請休閒農場。

    4、為提升彰化縣休閒農業與觀光旅遊發展,提供學術研究、實務經驗的交流機會,每年辦理休閒農業解說教育及經營

          理訓練。

    5、本縣為創造農村新的就業機會,使彰化縣休閒農業展現出新的契機,以二水鄉為主題,推出「馬上封猴-二水踩踏

           情」之套裝旅遊商 品,使彰化休閒農業旅遊推展至國際地位。

    6、推動本縣農業休閒觀光發展,整合本縣農業及自然資源,透過策略聯盟,以垂直聯盟與水平聯盟結合同業及異業,

          使本縣農業轉型成功。

    7、以企業行銷方式,將彰化縣休閒農業推行至國內各地並邁向國際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