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辦服務

保安林編入及解除

| |
瀏覽人數: 445人
申辦說明
一、適用對象:機關法人、團體或一般民眾。 
二、法令依據: 
(一) 保安林係以社會公益為目的而編訂,編訂後無繼續存置必要時,得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准解除其一部或全部。 
(二) 依據森林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由所在地法人或團體或其他直接利害關係人向省(市)或縣(市)主管機關申請,層報中央主管機關核定。 
三、處理步驟: 
(一) 森林所在地之法人或團體或其他直接利害關係人備妥書件提申請。  
(二) 轉林務局審核、勘查、測量、整理資料。 
(三) 縣政府公告徵詢異議卅天。 
(四) 簽辦稿件送林務局。 
(五) 林務局層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核定,依法公告解除。 
四、注意事項:森林之存在均具有一部分之保安林功能,故編入保安林「必要」與否及保安林有無繼續存置「必要」之認定,宜參酌下列原則: 
(一) 保安林所獲利益,須超過其在施業上因加限制所招致之損失,即以調查結果推定編入與否及繼續存置與否之效益,查測人員應以客觀、審慎之態度妥善決定之。 
(二) 編為保安林欲達成之目的,須為公共利益,而非個人或少數人之利益。 
(三) 申請保安林之編入解除,應依森林法施行細則第二十一條規定,檢據申請書並附位置圖備載下列事項: 
1.申請編入或解除之保安林名稱、位置圖及其面積。 
2.編入或解除之理由。 
3.申請人姓名、住址,如法人或團體者,其名稱、地址及其代表人、負責人之姓名。 
申辦方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