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竹塘鄉農會100歲 生日快樂!魅力竹塘米鄉 農會百周年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10/08
|
瀏覽人數: 118人
  彰化縣竹塘鄉農會歡慶創會百周年,今(8)日召開【魅力竹塘米鄉 農會百周年慶】記者會暨農民活動中心修繕完成揭牌啟用儀式。會中彰化縣長王惠美扮魔法師、竹塘農會總幹事詹光信扮總鋪師,端出一道道特色米食料理,打響「魅力竹塘米鄉」名號,除宣告精彩系列活動正式展開,也邀請超馬好手林義傑代言明年3月下旬至5月間,視疫情即將舉辦的【就愛「竹塘米」半馬路跑活動】。王縣長肯定竹塘農會將竹塘米食產品創新、加值,讓銷售更暢旺,縣府也一定會持續與農會攜手合作,增進農友們對政府農業政策與農會業務的了解,以落實對農友的照顧與服務。  
  王縣長表示,今天是竹塘農會一百週年慶暨農民活動中心修繕落成的好日子,因受疫情影響而打亂計畫,百週年慶活動分好幾個階段慶祝,今天特別恭祝竹塘農會一百歲生日快樂!百年真的是很不簡單,歷屆的總幹事都很用心,率領同仁帶動了地方的發展。  
  王縣長指出,詹總幹事將竹塘米行銷到全國各地,成為消費者首選,這是個開始,還出版了特刊,讓大家了解是如何辛苦耕耘才能有今天的成果,今天還邀請到超馬好手林義傑前來代言【就愛「竹塘米」半馬路跑活動】,透過路跑更能發現竹塘的美,公所與農會都一直努力的要把竹塘的點線面串連,讓在地的美給更多人知道,就是要加何將過去的劣勢化為優勢,吸引都市人前來。  
  王縣長強調,縣府目前和台灣Pay合作,要謝謝26鄉鎮市農會的配合,將會爭取更多的優惠,讓民眾前來農會消費有相關折扣,另外,有關振興券的部份,只要「花」在彰化,每200元就有一次抽獎機會,有成千上萬的獎品,今天的活動很精彩,有米食、畜產等,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在地就有這麼多好的產品。  
  農委會輔導處長陳俊言說,他擔任農糧署承辦人時,竹塘鄉就是重要的稻米產區,總幹事等人也很積極爭取相關經費,新成立一處農產品展售中心以行銷竹塘米,並爭取大樓整修建設,竹塘鄉農會成立百週年,歷年來參與的農會幹部及農民們,對於農會的認同與支持才有今日的竹塘農會,期許竹塘農會延續百年來的成果並持續照顧農民,將農業精益求精。  
  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及農委會輔導處長陳俊言的鼎力協助,補助相關經費,讓農民活動中心大樓能呈現不同風貌。竹塘鄉農會從民國10年開始,已創會100年,一直是農民朋友與政府溝通輔導的橋梁,也是政府農業政策的重大推手,經過100年,農會也非常爭氣,造就出竹塘米,感謝所有長官及鄉親朋友過去對農會的支持,讓農會逐漸成長,期許下一個百年,能再為地方農民及政府締造一個最夯、最有光芒的產業。  
  竹塘鄉農會百年系列活動主軸圍繞在「百年情、竹農心」,除了名人加持的馬拉松賽事外,特別發行「創會百周年紀念幣」,還有創意竹塘米彩衫活動、斗笠彩繪活動、DIY體驗活動、古文物陳列展、農機展示等,內容精彩豐富,並出版農會「創會百周年紀念特輯」,廣邀各界人士及鄉民共同見證農會百年成長足跡。  
  與會貴賓有前立委鄭汝芬、縣議員吳淑娟、洪騰明、蔡家豪服務團隊蔡春上、竹塘鄉長蔡碩任、竹塘鄉代表會主席林淑女、副主席圍政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長陳俊言、科長吳杏如、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李紅曦、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鹿港鎮農會總幹事梁竣傑、和美鎮農會總幹事謝燕如、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田中鎮農會總幹事張瑞欣、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伸港鄉農會總幹事楊忠諺、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埔鹽鄉農會總幹事楊鶉禎、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大城鄉農會理事長蔡隱居、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永靖鄉農會秘書江慧娟、二水鄉農會秘書陳龍志、公益頻道董事長黃君韜、竹塘青農分會長詹喬錠、臺灣長跑運動員林義傑、縣政顧問戴孟書、葉其昌、各農會農友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