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農業產業關懷-埤頭鄉印加果園參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08
|
瀏覽人數: 285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4日下午由農業處長邱奕志、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等陪同,至有限責任彰化縣印加果生產合作社位於埤頭的印加果園參訪,合作社理事主席吳訢瑔介紹說明目前印加果產銷情形。王縣長感謝吳理事主席不遺餘力推廣彰化縣印加果栽培,期許持續拓展印加果栽培面積,提升印加果品質與附加價值,打造新興農業產業價值鏈,同時也呼籲消費者多多支持在地農產,共同擦亮「彰化優鮮」的金字招牌。 
王縣長表示,今日到訪埤頭鄉印加果生產合作社農場,感謝吳訢泉理事主席帶領產銷班非常認真用心的發展印加果產業,印加果源產於秘魯,因為富含有Omega3、6、9等不飽和脂肪酸,對於人體營養補充非常的好。目前彰化縣境內種植印加果約有5.7公頃,每5公斤的印加果實僅能得到1公斤的白豆,每公斤白豆又僅能得到約4成的印加果油,屬於高單價經濟農作物,期望吳訢泉主席能夠透過分享其經驗,讓更多農民也可以加入栽種進而增加收益,彰化縣為稻米、蔬菜、水果、畜牧等重要產地,雖然印加果目前產量較小,但是經濟效益非常高,相信持續推廣下去,有朝一日可以如同大村葡萄高單價經濟農作物這樣受歡迎。 
有限責任彰化縣印加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訢瑔指出,目前彰化縣有35人種植、面積5.7公頃當初會栽種是因太太視網膜有問題,有人告知印加果有助於身體健康,所以到西雙版納用7個月學習如何栽種,印加果可製成膠囊,也可涼伴,也能摻入飲料,合作社生產產品包括印加果油、膠囊、水檸檬、咖啡及麵條等,由於彰化地區種植水稻、蔬菜居多,推廣還有困難,所以現在以南投縣種植較多,但彰化縣其實很適合栽種,不論是油質或產量都很好。 
  與會人員有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埤頭鄉長杜懿彩、有限責任彰化縣印加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訢瑔、農民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