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擦亮彰化優鮮蛋品 評鑑競賽頒獎 行銷推廣好吃的蛋 行動支持蛋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15
|
瀏覽人數: 167人
  彰化縣為全臺蛋品重要的產地,彰化縣政府為行銷推廣彰化優鮮蛋品,特別輔導大城鄉農會於11月15日上午在大城鄉農會舉辦「109年度彰化優鮮蛋品行銷推廣活動」及蛋品評鑑競賽頒獎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大城鄉農會理事長莊登讚、常務監事蔡隱居、總幹事蔡南輝等人與會,王縣長說,蛋是不分貧富,很好的營養來源,據統計一年有365天,國人平均每人一年平均吃300顆蛋,可見蛋在日常生活中與大家很相關,這次的評鑑分為三大類,有彩色蛋、白蛋及鴨蛋,期許藉由蛋品評鑑機制,增加蛋農技術交流機會,擦亮「彰化優鮮」蛋品品牌,也呼籲鄉親朋友多多選購彰化在地優鮮蛋品,用行動支持蛋農,也為自己及家人健康加分。 
  三大類得獎者出爐並由王惠美縣長頒獎及與會貴賓合影,三類冠軍分別是彩色蛋冠軍:水盞飼養場顏水盞、白蛋冠軍:益備牧場詹金龍、鴨蛋冠軍:董氏牧場陳貞文。 
  王縣長說,彰化縣目前蛋雞場約804場、飼養約1,828萬隻,蛋鴨場約81場、飼養約65萬隻,一年可生產供應雞蛋33億8,247萬顆及鴨蛋1億3,393萬顆,全國每2顆蛋品就有1顆來自彰化,是全國蛋品重要產地。雞蛋及鴨蛋皆富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營養物質,故被稱之為「理想的營養庫」,是易攝取且物美價廉的蛋白質營養來源。 
  王縣長表示,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謝立委的協助爭取,補助100萬元,也謝謝農會用心規劃活動,讓大家吃的安心、玩的愉快。農民認真生產,縣府與農會也會認真幫大家行銷,除了既有的傳統行銷路線之外,縣府現在也積極與電商平台合作,包含在小三美日、中華郵政i郵購平台有「彰化優鮮」專區,歡迎大家多選購彰化優鮮農特產品,此外,目前也積極與東森購物平台合作促銷,希望讓好的農產品能推廣出去,讓農民有好收益,吸引更多年輕人回流。 
  大城鄉農會理事長莊登讚表示,彰化縣是全台蛋品的主要產地,其中芳苑、竹塘、二林、大城四鄉鎮所生產的蛋量占全台三分之一,近年來,消費者對於食安的問題越來越重視,為了讓消費者認識彰化優鮮蛋品,以及吃到安全又健康的蛋品,昨天大城鄉農會舉辦一場全國第一屆彰化優鮮蛋品評鑑競賽,得獎的蛋品後續將與電子商務平台合作行銷,讓消費者上網就可以買到經過鑑定認證的彰化優鮮蛋品。 
  莊理事長說,今日活動共分為四區,第一區是蛋品及農特產品品嘗區,第二區是蛋品評鑑成果及農會推廣成果展示區,第三區是在地小農市集區,第四區是活動主題互動區,現場也有存錢筒DIY、捐發票做愛心等活動,憑三張發票即可兌換一個精美手提袋,發票將捐贈給二林喜樂保育院,鼓勵大家捐發票做愛心。 
  農業處表示,隨著消費者對於食品安全的意識逐漸抬頭,彰化縣身為蛋品最主要生產地,有責任也有義務讓全國的消費者認識「彰化優鮮」蛋品,以及如何購買一顆安全健康的蛋。縣府積極爭取行政院農委會經費補助,於昨(14)日舉辦彰化優鮮蛋品評鑑競賽,邀請產、官、學界等專家學者,為蛋品量身訂做出評鑑標準,選出最優良的蛋品,也藉此增加蛋農們技術交流的機會,再次擦亮「彰化優鮮」蛋品的品牌。 
  與會人員有立法委員謝衣鳯、彰化縣議員吳淑娟、蔡家豪、謝彥慧、大城鄉公所秘書陳玉照、大城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游玉美、農委會彰化種畜繁殖場長王勝德、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謝文龍、彰化縣中區蛋雞聯誼會長陳啟宗、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吳鴻基、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廖學良、常務監事謝精一、彰化縣農會秘書周庭固等各鄉鎮市農會代表、二林新住民協會理事長陳立云、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分局長李益杰、中興大學張力天博士、明道大學秘書處主任盧韻竹、二林戶政事務所主任謝維元、大城國中校長楊書端、大城國小校長王舜儀、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