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農業揚名全國 吳鴻基榮獲十大神農 李美玲、林肇榮當選模範農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0/30
|
瀏覽人數: 115人
  彰化縣芳苑鄉吳鴻基名列農委會第32屆全國十大神農,竹塘鄉李美玲女士及二水鄉林肇榮先生也當選模範農民,縣長王惠美在昨日知消息後,在第一時間表達恭賀之意,並指派農業處長邱奕志於今(30)日上午赴得獎人住處張貼紅榜,表彰是彰化縣的榮耀與驕傲,是彰化之光。 
  全國十大神農每兩年評選一次,且只有10個名額,因此能在全國入選中獲選,相當不容易,本屆獲選十大神農的吳鴻基是飼養蛋鴨專家,現任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及彰化縣青年農民聯誼會芳苑鄉分會會長,兩年前就曾當選第31屆全國模範農民,他致力於開發立體產蛋及蛋不落地之蛋鴨一貫生產技術,打造飼養、遊憩、產蛋等室內三區塊之友善蛋鴨環境飼養,同時熱心公益,對於社區貢獻不遺餘力。 
  模範農民全國也是只有12位,彰化縣就囊括2席,其中李美玲為竹塘鄉農會菇類產銷班第八班班長,創建自有品牌「興家洋菇」,積極導入企業經營的觀念,將傳統種植洋菇的菇寮,改成環控的廠房,並導入太陽能光電設施,減少屋頂日曬又能發電。 
  林肇榮為三光米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發展水稻友善健康管理,建構安全農業的源頭,並導入資通訊技術至合理化管理提升碾製良率,落實食安自主把關與驗證,以及有機生產與加工驗證,強化食農教育與消費責任。 
  農業處指出,彰化縣在歷年神農獎均有佳績,這些都是得獎人長期的努力,也是農政單位、縣府、農會輔導成果受到肯定與矚目的證明,每位神農獲獎者對於農業都具有前瞻獨創性,並能促進農業經營企業化與產業發展貢獻。縣府一直以來注重縣內農業發展,致力於輔導提升本縣農民素質,並積極推薦本縣傑出農民,以做為其他農民學習典範,促使縣內農產業永續經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