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吃在地 享當季 花壇竹筍節登場 韻茶季7/17、18將在茉莉花壇夢想館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04
|
瀏覽人數: 70人
  花壇鄉農會攜手花壇鄉公所,今(4)日上午在花壇長沙村舊營區舉辦2020花壇竹筍節─「夏天,coming筍」活動,有竹筍料理、親子闖關遊戲、農特產美食品嘗,彰化縣長王惠美、花壇鄉長顧勝敏、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等人共同代言行銷,歡迎大家來吃在地,享當季,推廣提高在地優良農特產竹筍的曝光度,期盼藉此帶動觀光人潮,7/17、18在茉莉花壇夢想館還有韻茶季將登場,要讓大家看見無毒茉莉與在地竹筍的地方產業價值。  
  王縣長說,夏季是竹筍的盛產期,花壇竹筍節活動有竹筍料理,也安排許多闖關遊戲,讓鄉親有得吃又有得拿,此外,7月17、18日將舉辦「茉莉花壇韻茶季系列活動」,透過兩大活動行銷好的農特產品,感謝花壇鄉公所、代表會、花壇鄉農會的用心,歡迎鄉親有機會來彰化花壇走走,多吃竹筍,增加膳食纖維,讓身體更健康。  
  顧鄉長表示,今年舉辦的竹筍料理比賽,用的都是花壇白沙坑出產的竹筍,品質好,藉此推廣花壇的農特產品。 
  花壇鄉所種植的茉莉花為全國之冠,產量占了80%,市面上許多知名茉莉花茶原料,都來自於花壇;花壇過去更是全台三大竹筍產地之一,種植面積達百公頃,竹筍種類有綠竹筍、麻竹筍、甜龍筍三種,每年端午前夕到中秋節前後更是綠竹筍產季,是品嘗竹筍料理最佳季節。花壇鄉農會積極投入開發各式茉莉花系列產品,將在地農特產品提升至國際精品的高度,花壇鄉公所每年舉辦竹筍節推廣在地農產並促進觀光消費,縣府樂見今年農會與公所攜手合作,將花壇的魅力充分展現給全國民眾。 
  竹筍的營養價值高,低糖、低熱量,為減重者所鍾愛。其內含的粗纖維、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止便祕,也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夏日正值茉莉花及竹筍的盛產季,其中花壇鄉農會推廣無毒茉莉已邁入第7年,今年適逢氣候適宜,收穫倍增,這次結合兩大活動「竹筍節」及「韻茶季」,攜手花壇鄉公所行銷在地優質農特產品,歡迎民眾來一趟夏日花壇小旅行,邊賞茉莉、邊品嘗當季竹筍、水果等地產地銷農特產品,共同期待無毒茉莉傳香國際,今年夏天coming筍!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李寶銀、彰化市長林世賢、花壇鄉民代表會主席李政雄、副主席沈文盛、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各級民意代表、農會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