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芬園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優秀農民暨芬饗好時光-春食饗宴行銷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07
|
瀏覽人數: 86人
  芬園鄉農會今(7)日上午於農會農民活動中心辦理「芬園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優秀農民暨芬饗好時光-春食饗宴行銷活動」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芬園農會理事長葉豐樑、常務監事謝文環、總幹事黃翊愷等人與會。藉由活動表揚優秀農民及對農業有功人員,感謝他們投注心力從事農業耕作,提供消費者安全優質的農產品滿足民生需求,及對農業耕作技術提升、振興地方產業實力帶動農村經濟發展。 
  王縣長說,芬園鄉農會理事長及總幹事可說是全彰化縣26鄉鎮市農會中最年輕的,活力充沛,不斷地將產品精益求精,讓農民有好收成,而在四健作業組競賽農活組中,不只是彰化縣的第一名,也是全國的二等獎,非常不簡單,這段時間來,在他們的帶領之下,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芬園鄉農會的活力。縣府正緊密的與所有農會一起合作,農民認真生產好的東西,縣府會認真找通路將農產品行銷出去,後續在各大百貨公司會帶領26鄉鎮市將好的產品銷往百貨公司,現在也與網路電商平台有配合,好的產品能透過電商經由網路銷售,增加農民的收入。她也歡迎大家吃彰化縣在地生產的農產品,不僅健康還可以照顧到農民。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表示,芬園鄉之所以用「芬饗」這個口號,代表的是芬園鄉的美食饗宴,芬園鄉是種植很多作物的地方,有小番茄、小型雜糧、稻米、鳳梨、荔枝、米粉、紅龍果、蔬菜等很多東西,雖然東西不多,但各自有各自的專精及專長,要將這些好的農產品、好的作物、好的農民種出來的東西要分享給大家,因此辦理芬饗活動。此外,為鼓勵農民一整年的耕作,辦理農民節活動來獎勵與鼓勵他們,慰問大家一整年度的辛苦。  
  芬園鄉今年表揚的優秀農業人員計有產銷有功人員50人、家政四健推廣有功人員15人、推展農村金融有功農民10人及對農田水利維護有功人員5人、優良產銷班班員20人共100名。 
  會後並有春食饗宴活動,讓農民歡聚一堂,傾聽農民耕作甘苦談及對農會的建議,作為農會未來營運參考方針,並讓辛苦的農民暫時放下身邊農事,共同慶祝農民節,分享過去一年的經驗與成果,作好春耕準備。期許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鼠年有數不盡的財富、數不盡的鈔票,健康好運一整年」。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李寶銀、芬園鄉長林世明、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明谷、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