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彰化社頭織襪芭樂節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07
|
瀏覽人數: 65人
  社頭鄉公所每年辦理織襪芭樂節活動,年年創新推廣社頭鄉織襪產業以及芭樂特產不遺餘力,2019彰化社頭織襪芭樂節於今(7)日上午熱鬧開幕,即日起到12月8日(日)在社頭鄉果菜市場舉辦活動,開幕活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社頭鄉長劉錦昌、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等人與會,王縣長歡迎全國民眾來社頭鄉吃芭樂、買襪子,順遊社頭景點如清水岩寺、清水岩森林遊樂區、觀光襪廠、福井鐵道文物館等,體驗彰化的秀麗風光與純樸風情。  
  王縣長說,社頭鄉出產非常多的農產品,這個時節生產的芭樂也是最好吃的,口感清脆香甜,社頭是襪子的故鄉,也是全台灣中小企業發展最多的地區之一,地方產業在大家的努力下,把社頭織襪行銷到世界各地,這次活動有很多企業主也加入活動促銷的行列,讓鄉親可以買到便宜且品質又好的產品,歡迎鄉親多多選購,大家一起拚經濟,把織襪芭樂行銷出去。 
  王縣長表示,過去她時任立委時就很關心織襪芭樂節和地方,在前鄉長蕭如意議員的建議下,積極向中央爭取許多活動及建設經費,現在她擔任縣長,更有義務要把在地的織襪芭樂行銷出去,讓產業結合觀光是縣府努力推動的方向,希望大家一起讓彰化更好、更美。 
  劉鄉長指出,感謝上天的幫忙,今天雨停了,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補助社頭織襪芭樂節,讓活動能夠順利舉辦,也感謝經濟部、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社頭鄉民代表會的支持,感謝芭樂農及產銷班、攤位、社區共同的參與,讓活動更熱鬧,消費者能買到在地生產的好吃芭樂、品質好的襪子,謝謝警局協助維持交通,公所團隊全心投入活動,內容精彩,歡迎大家利用假期來社頭遊玩。  
  「2019彰化社頭織襪芭樂節」活動包括全國最大織襪精品展售、台灣製MIT微笑產品展售、紡織時尚走秀活動、農特產品展售、芭樂料理免費品嘗、地方小吃、織足藏樂館好康報不完等,還有摸彩好禮、限量造型氣球免費發放、用愛心換好襪等精彩活動,12月7日晚間19時接續還有熱鬧非凡的明星晚會及煙火秀,邀請到翁立友、秀蘭瑪雅、蔡旻佑、李子森、林良歡、魏嘉瑩等歌手帶來精采表演,希望縣民和遠道而來的遊客玩得盡興、吃得開心。 
  社頭鄉生產芭樂、桂圓、龍眼蜜等農特產,是彰化縣農業重鎮,尤其芭樂是社頭代表性農產,社頭生產的芭樂口感清脆,不似南部生產的芭樂口感硬實,雖然芭樂一年四季皆可以生產,但目前正是芭樂甜度最高的季節,現在來社頭鄉選購芭樂正是時候;此外,社頭鄉的織襪產業也是全國聞名,襪子、毛巾織品品質舒適柔軟,紡織技術更是精益求精不斷精進,讓社頭鄉成為襪子王國。 
  更多活動資訊請上網站查詢:http://www.xn--cjr500a89hyzp03cd3evyjjqoyl6a.tw/ 
  與會貴賓還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柯建興、彰化縣議員蕭淑芬、蕭如意、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翁嘉壕、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臺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平儀、縣政顧問、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