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休閒生活專區-3.休閒觀光農園、遊憩景點

鼻仔頭休閒農業區

瀏覽人數: 249人

◎ 電話:0963-238811

二水鄉鼻仔頭休閒農業區於民國92年劃定公告,為彰化縣第一處休閒農業區,園區佔地300公頃,北枕八卦山脈,南臨濁水溪,為一依山傍水的世外桃園,園區內人、文、地、產、景相當豐富。本區內推廣休閒農業發展,辦理一、二日遊活動行程,提供遊客體驗服務為目的。

「鼻仔頭」在地理位置上不僅是彰化縣最南端的一個大聚落,且位踞彰化八卦台地與雲林觸口台地之間,不單是濁水溪流出平原之隘口,及濁水溪沖積平原的扇頂(標高一百公尺),其亦為彰化平原最大人工圳渠八堡圳及莿仔埤圳取水之水源地,為境內歷史性水道,堪稱「八堡圳傳奇」之水源地。


附近除圳頭取水口、八堡圳分水門外,尚有名聞遐邇之林先生廟、低海拔台灣獼猴保護區、集集線鐵路之源泉車站、鄭氏古厝、引水公園…等名勝古蹟及特色景觀,加上本區之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及得天獨厚的人堡圳水利設施灌溉全區,因此本區之農產富饒品質極佳,近年來更因政府極力輔導農業轉型,且本區內有多處農民所經營之休閒農園,使得本鄉「鼻仔頭」區段已成為本鄉發展休閒觀光產業之重要區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