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休閒生活專區-5.休閒農場

劍門生態花果園休閒農場

瀏覽人數: 332人

◎ 電話:04-8522318
◎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茄苳村茄東路二段143巷72號

位於大村鄉茄東村的劍門生態花果園,是從1923年即開始從事專業柑桔生產的果園。現在已經家傳四代,目前由61歲的賴柏培及34歲的兒子賴仲由專業經營。

1960年代,中部員林地區盛名遠播東南亞的柑桔及柳丁,在黃龍病的肆虐下,幾乎將盡絕跡。這裡是目前碩果僅存的一個地方,它不但保有傳統的美味特色外更有優雅的環境及生動的生態面。園區內不但擁有十多種的柑桔種類之外,更擁有豐富的鳥類生態、蝴蝶生態及青蛙泥鰍園區。不但擁有安全的學習空間,更能夠讓小朋友親近觀察專業芸香科柑桔類的成長過程及用先乃栽培的柑桔,並體驗自然生態的樂趣,為一處擁有專業性、歷史性及教育性的農場。這裡的柑柑種類多,想要體驗採果樂趣,可在十一月中旬過後前往。

看著園內一株柑橘樹,上面結滿著各式不同的水果,除柑桔外,竟然還出現檸檬?!這樣柑橘嫁接的技術,除讓主人榮獲神農獎的殊榮外,小朋友聲呼聲連連的讚嘆,才是主人最滿意的地方;另外在鳥類世界的尋奇部分,園區可見綠繡眼、白頭翁,和褐頭鷦鷹飛來築巢,除可藉機認識他們以外,追蹤鳥類生態也是一項小朋友校外教學的活教材。整個園區就像一本大書,值得您攜家帶眷來翻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