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休閒生活專區-5.休閒農場

大丘園休閒農場

瀏覽人數: 452人

◎ 電話:04-87892929、0972-068158
◎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大園村員集路二段442號

園長劉炳賀先生是擔任二水鄉第四班蔬菜產銷班的班長,在八卦山二水鄉大園山區有畂1.5公頃種植蔬果的土地,有鑒於加入WTO後,農業應轉型為服務業,才能創造農業新氣象。於是向彰化縣政府申請獲准將蔬菜及果園開發成休閒農場,經過許久精心規劃而建造出大丘園休閒農場,並推出「十菜二湯」的風味餐。園長還是吉園圃的成員,所以他種植的蔬果都是無農藥殘留的喲!例如:小黃瓜、南瓜,草莓以及各種蔬菜,最具有健康概念。還可遠望彰化十景之一的鄭氏古厝、親水公園、「台灣百景」八堡圳取水口制排水門、「台灣大禹」林先生廟導水傳奇、八堡一、二圳水門到二水國中,若有團體預定,還可商請園主充當二水歷史的解說先生,讓大家更暸解彰化母親河─八堡圳水源的來龍去脈。

 

大丘園休閒農場是一個以生態、生活為主題的休閒農場,位處彰化縣二水鄉,充沛的自然湧泉讓野菜長得鮮甜飽水,私房「鮮採野菜」料理,是老饕們再三光顧的主要原因,遊客們在通風良好的用餐空間裡,一邊欣賞令人心曠神怡的優美田園景色,一邊聽農場主人詳盡親切的介紹農場特色植物、野菜料理、二水文化…令人倍感溫馨。園區內的光臘樹在夏季時吸引了上百隻的獨角仙,成了園區的生態特色,園區內蛙鳴、蟬鳴、鳥叫聲在園區形成一個天然的交響樂,為遊客演奏永遠不會重覆的大自然樂章。農場主人夫婦使用園區內的無患子、魚腥草,開發自製手工皂,拒絕化學,採用天然原料手工製作,每一塊香皂都需耗時一個半月的製程,是限量的好伴手,自用送人兩相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