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近期氣候高溫多濕、露水重、日夜溫差大,彰化縣政府呼籲農友加強防治蔥、蒜、高麗菜及包心白菜黑腐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22
|
瀏覽人數: 43人
  近期氣候溫差大、濕度高,彰化陸續傳出青蔥、蒜、高麗菜及包心白菜感染黑腐病的零星災情,青蔥黑腐病的病原為真菌,主要造成葉部黃褐色病斑,並逐漸擴大呈現黃化乾枯狀,俗稱「乾尾」,影響賣相與賣價;而遭受感染的高麗菜、包心白菜之黑腐病病原為細菌,會由葉緣處入侵感染,造成葉部黃化,逐漸造成葉片萎凋乾枯。 
  近期因氣候清晨冷涼、中午炎熱,日夜溫差過大之環境,易造成青蔥、蒜、高麗菜及包心白菜之黑腐病爆發;依農業部農糧署統計資料彰化縣結球白菜種植面積137.33公頃、蔥種植面積595.16公頃,二者種植面積都是全國第一;另外,彰化縣蒜頭種植面積203.09公頃,也排名全國第二,而高麗菜的種植面積也高達193.93公頃,為有效防治、控管黑腐病發生情形,並避免農友收益損失,農業處呼籲種植蔥、蒜、高麗菜及包心白菜之農友,需把握防治時機,防治方法可參考農藥資訊管理網推薦藥劑,蔥蒜作物可參考登記於蔥科小葉菜類真菌病害之藥劑,高麗菜可參考使用維利黴素、嘉賜銅等藥劑,包心白菜可參考使用液化澱粉芽孢桿菌、維利黴素等藥劑進行防治,且各藥劑使用前應留意作物安全採收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