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果菜市場農業產銷必要設施工程動土 新增停車場、卸貨區、冷鏈倉儲 將於年底完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21
|
瀏覽人數: 41人
  彰化果菜市場自民國74年營運以來,因位處交通樞紐,交易規模逐年提升,已成彰化縣最大的果菜批發中心,但也面臨停車、卸貨及冷藏空間與設施不足問題,所需經費9,881萬餘元,去年,2月10日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視察時允諾補助6成,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在議會支持下,補助1成,彰化果菜市場自籌3成,終於合力促成,彰化果菜農業產銷必要設施工程今(21)日上午在果菜市場旁動土,農業部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委謝衣鳯、黃秀芳、陳秀寳、彰化果菜市場理事主席陳建宏、監事主席鄭金錶、總經理杜國忠等各級民代與會,共同祈福動鏟,工程預將在今年年底完工。 
  彰化果菜市場理事主席陳建宏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立委的協助與幫忙,中央、地方不分黨派,以及所有業者共同努力而來,果菜市場擴建工程不僅改善彰化交流道的交通問題,也將改善果菜市場停車、卸貨問題,以及增加冷鏈設備保持蔬果的新鮮,讓全國鄉親、彰化縣民能品嘗到優鮮的蔬果。 
  王縣長表示,彰化果菜市場交通位置非常便利,緊臨高速公路、省道台19線及縣道142交會處,交通四通八達,感謝在彰化果菜市場陳理事主席的帶領下,近三年青果交易量由約3萬2,000公噸成長近二倍到5萬6,000公噸,交易總金額從10.8億元也成長近二倍到19.4億元,業務量越來越大,也相對擁擠,過去看到有停車場空間不足、卸貨區域少等問題,透過這次工程將冷鏈、停車、卸貨區等一併改善,相信對未來果菜市場的交易及進出將更加方便。 
  王縣長指出,謝謝彰化果菜市場陳理事主席所帶領的團隊對於農民辛苦種植出來的珍珠芭樂、紅龍果、哈密瓜、香瓜以及各類蔬果等農特產品,提供一個很好的交易銷售平台,讓農民有穩定收入,並謝謝議會議長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及所有議員對於縣府預算的支持,讓縣府在農業的推廣上能夠更加有力,也謝謝立法委員在中央的支持才能夠促成這個大建設,中央到地方不分黨派齊心努力,期待完工後,也讓彰化果菜市場以前是三級,111年到現在已晉升為二級市場,期待完工後再往一級市場邁進,帶動更大商機。 
  農業部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表示,彰化縣籍區域立委都不分黨派全力支持彰化縣各項建設,112年時任農業部長陳吉仲專程到場視察,且當場宣布由農業部補助6成經費增建彰化果菜市場農業產銷必要設施工程,包括停車場、卸貨區、冷鏈倉儲等,農糧署補助總經費為6成5,928萬元,感謝彰化縣長王惠美補助1成縣府配合款988萬1,400元,縣政府農業處快速協助彰化果菜市場取得相關執照,也讓經費及早到位,希望動土開工後順利完工,一併改善果菜市場周邊交通問題,增建170餘坪冷鏈倉庫以提升農產品存放的品質。果菜交易市場要做到物流、資訊流,每日交易量價格公開透明數位化、金流,由合作社代收代付,這都是果菜市場努力的目標,期望未來在縣政府輔導協助下,業績繼續長紅。 
  立委謝衣鳯表示,彰化果菜市場的增建工程是她擔任經濟委員會召委時便開時協助,非常感謝時任農業部長陳吉仲、農糧署大力支持,感謝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這次增建總經費由農業部出資6成、彰化縣府配合款1成、彰化果菜市場自籌3成,唯有集合各界的力量,才能將彰化縣的產銷升級,使彰化縣農業更好,農民有更好的產銷市場。 
  立委黃秀芳表示,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只要是對彰化縣好的建設大家都非常用心,不論是農業部、國產署等都協助,使工程能夠順利動工,未來還有很多建設工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感謝保證責任彰化縣第二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建宏團隊用心,期望未來工程完工後可以增進彰化縣蔬果冷鏈運輸提升。 
  與會貴賓還有農業部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立委謝衣鳯、黃秀芳、陳秀寳、縣議員楊子賢、莊陞漢、張欣倩、李成濟、許雅琳、縣議員黃柏瑜服務團隊、彰化市長林世賢、農業部農糧署專門委員傅立忠、農糧署科長鄭永青、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鍾孟佳、農業處長邱奕志、彰化縣商業會秘書長梁中原、縣政顧問許金龍、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