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縣105年樹木保育暨褐根病講習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21
|
瀏覽人數: 49人
一、活動目標: 
為加強各單位(含委託廠商)所管理之樹木維護執行成效,杜絕樹木不當修剪問題,希望建立基層樹木管理人員正確的樹木修剪觀念及技術,並期望作業人員能分辨修剪的意義與正確執行的方法,建立樹木之健康管理知識及觀念,降低樹木被不當修剪破壞進而造成病菌入侵及景觀破壞等問題。再者,『褐根病』為樹木根部病害,會造成根部腐朽導致樹木枯死,且無預警倒伏,造成公共安全問題,近年來樹木罹病率逐漸增加,應加強宣導防疫資訊,建立正確防疫觀念及防除工作施作。 
 
二、活動時間:105年5月04日、5月10日 
 
三、活動地點:彰化縣體育館106教室  
 
四、活動對象:本府暨所屬各單位、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本縣各國中小樹木管理人員及相關委託維護廠商。 
 
五、預定人數:每梯次120人,額滿為止;每梯次報名至開課日前2日截止。 
 
六、活動課程表 
08:50-09:10 報到  
09:10-10:00 樹木褐根病的認識 林業試驗所 傅春旭 博士  
10:10-11:00 樹木褐根病的防治 林業試驗所 傅春旭 博士  
11:10-12:00 樹木修剪實務及注意事項 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 陳正豐 主任  
12:00-13:10 午餐  
13:10-14:00 樹木修剪的原則 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 陳正豐 主任  
14:10-15:00 樹木修剪的原則 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 陳正豐 主任  
15:10-16:00 樹木修剪戶外實作 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 陳正豐 主任  
16:00- 賦歸  
 
七、報名方式(統一採網路報名,擇一梯次參加):上網至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訊息中心/教育訓練 報名(全程參與者,每梯次核予6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需教師學習時數者:上網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報名(全程參與者,每梯次核予6小時教師學習時數認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