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農會志工新增活力軍~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17/09/13
|
瀏覽人數: 80人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於本(106)年9月6日~8日在社頭鄉農會辦理「志願服務教育訓練-農業類(農會)特殊訓練」,共計39名學員完成本次訓練,為本縣各農會增加新的志工人力。 
 
本縣各鄉鎮市農會於104年陸續成立志工隊,廣招志工參與農會志願服務,二年間各農會陸續有新志工加入,因各農會新進志工人數不一,且偏少量,較難自行辦理特殊訓練,故由農業處統一開設特殊訓練課程。 
 
三日共16小時的課程內容,結合產、官、學三方的師資:政府面-彰化縣政府 黃世村科員,講授「認識農會組織運作」及彰化縣農會 賴惠貞主任,講授「農會志工在農會推廣之角色」;產業面-拾壹品文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李俊憲總經理,講授「農村社區關懷溝通技巧」及斗南鎮農會 蔡清德經理,講授「在地產業推廣行銷」;學術面-中興大學 陳姿伶教授,講授「農業推廣概論」及中台科大 蔡英美教授,講授「團隊引導及帶領技巧-促進鄉村高齡者活動規劃」,從服務單位的基本認識、志工應有的角色及溝通技巧,加入農業推廣及行銷的知能,且在面對服務對象為農村高齡者時,能有更多的因應方法。 
 
本訓練以增進志工的專業知能,建立正確的志工服務觀念為導向,並藉由課堂上交流、經驗分享、分組討論及互動,以增進志工多元服務的能力,培養優質的服務態度,提升團體向心力,讓志工在從事服務時能夠行之有據,充分發揮服務的內涵。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