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毛豬共同運銷業務榮獲中央主管機關評定第一名 持續再接再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25
|
瀏覽人數: 142人
  彰化縣政府108年度輔導各級農會辦理毛豬共同運銷業務,總計運銷489,632頭,佔全國共同運銷的毛豬頭數超過3分之1,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定為全國第一名,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主管週報表揚,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代表接受,並將持續與農會及相關單位與豬農再接再厲,提供無藥物殘留的安全豬肉,打響彰化健康豬肉品牌,以保障消費者食用豬肉安全及豬農收益。 
  縣府農業處表示,彰化縣為臺灣第三大養豬縣市,養豬戶有670戶,養豬頭數約76萬3千頭,占全國總產量14%左右,目前有超過6成豬隻是透過可管控的共同運銷機制,去年總計運銷489,632頭,超越雲林縣的43萬餘頭,更遙遙領先第3名高雄市的13萬餘頭。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於6月16日認定臺灣本島、澎湖及馬祖為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這是我國自86年發生口蹄疫後,歷時23年來的重要里程碑。彰化縣堅持提供國人不使用瘦肉精、也無藥物殘留的安全健康豬肉,目前在22家零售專賣肉攤,以及800家連鎖楓康及全聯生鮮超市販售,在邁向非口蹄疫區的同時,縣府也將持續推廣彰化健康豬肉產品,行銷國內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