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居中協調,田中復興居民盼到自來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22
|
瀏覽人數: 67人
  田中鎮復興社區文武路周邊地區,一直以來都未裝設自來水管線,只能使用八卦山的山泉水,但水質水量都不穩定。在縣府協助下,發展協會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克服道路維修費,與自來水公司合作,終於讓此路段的居民有自來水可用了。 
  復興社區文武路周邊居民依賴山泉水作為民生用水,不但供水量不穩,又有水質疑慮,近年更因氣候因素,使水量減少許多,多戶無水可用,總要帶著衣物到親戚朋友家借水洗澡、洗衣,居民的生活相當不便。 
  社區理事長吳幸茹表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發展協會在里長協助下,帶領居民與田中鎮公所商討此事,並向台灣自來水公司二水營運所申請自來水延管工程,自來水公司雖樂意進行工程,但管線裝設後的柏油鋪路費用必須由居民負擔,這對社區而言有一定的困難。 
  為此,縣府輔導復興社區申請農村再生計畫資源,並由縣府居中研商讓雙方工程相互搭配,促進各單位資源整合,讓居民負擔降到最低。管線完成後,住戶都十分開心,終於可以免去無水可用之苦。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邱處長奕志表示,農村再生是整體面向考量的,居民生活環境改善更是首要工作,縣府非常高興能協助到復興社區居民完成自來水管線裝設。 
  本年度,彰化縣為協助本縣各農村社區推動農村社區發展工作,縣府共爭取到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執行計畫」核定執行47案,經費總計3,400萬元,將可充份協助彰化縣社區發展,營造彰化幸福農村、打造農村安居樂業之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