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北上行銷與臺北鄉親朋友分享彰化優鮮吃當地、食當季「夏日巨星紅白火龍果大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13
|
瀏覽人數: 131人
 
  彰化優鮮農產品火龍果,這個週六、週日(6月13日至6月14日)是台北圓山花博公園農民市集的彰化週,彰化縣政府於13日下午舉辦「夏日巨星紅白火龍果大賞」農產行銷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領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彰化縣農會及彰化青農北上行銷夏日消暑聖品-火龍果,王縣長說,現在是火龍果、葡萄、荔枝盛產之時,火龍果屬性偏涼很適合盛夏之際品嘗享用,火龍果又分為紅、白品種各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二林鎮農會非常用心每年都舉辦評鑑且不斷地精進,紅龍果肉除了直接吃也可以做菜,還可以泡茶燉排骨,可以以做成冰品、果醋、果醬等。今、明兩日是彰化週,有蜂蜜、羊奶、蘆筍、葡萄、紅龍果、雞蛋、芭樂等多樣的農漁牧產品,歡迎大家多多購買,吃當地、食當季,這些都是當季新鮮的食材,都是農民前晚現採並立即專車北上提供給台北的朋友共享。 
  王縣長說,這次帶著彰化縣最好的農產品來到台北花博農民市集與台北鄉親一起分享,彰化縣是個農業大縣,農、林、漁、牧都有,稻米、雞蛋、牛奶、葡萄的產量都是全國第一,農民非常的辛苦不斷地研發改良,把最好的產品提供給大家來購買,彰化縣各鄉鎮市農會都有自己的特產,縣府為了將優質農漁牧產品行銷出去,也拍攝一系列阿美廚房的烹煮教學影片,藉由教大家如何挑好食材、做好料理,也能行銷在地好的農特產品。 
  活動現場有紅、白火龍果大賞,由青農及總幹事率領紅、白兩隊,強力行銷彰化的紅肉及白肉火龍果,王縣長更化身為「阿美師」,現場製作紅、白火龍果消暑創意料理,展現料理好手藝。 
  台北圓山花博農民市集本週還有販售許多彰化農民、青農和農會生產的優質產品,好吃、健康又安全,現場也舉辦當季火龍果及荔枝限時限量促銷活動,除提供優惠價格外,還加碼贈送紅肉及白肉火龍果各1顆。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朋友到場多多選購,用實際消費來鼓勵農民。 
  與會貴賓還有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副分署長姚士源、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王三中、彰化縣政府參議林淑連、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邱奕志、世界彰化同鄉會總會長徐慶松、臺北市彰化同鄉會理事長梁明聖、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系系主任彭立沛、臺北市農會理事長莊龍彥、總幹事蘇光正、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二水農會總幹事蔡文琳、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彰化縣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陳建凱及各級民代、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