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荔枝椿象卵片收購破十萬片,賺小財進入倒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9
|
瀏覽人數: 84人
彰化縣政府防治荔枝椿象進入第二階段化學共同防治,同時收購荔枝椿象卵片迄今已收購10萬多片,收購時間至5月28日止,請民眾把握時間繳交至縣內各鄉鎮市公所,每片收購價5元。 
每年1、2月荔枝椿象越冬蟲逐漸甦醒,剛甦醒的越冬蟲對藥劑耐受度較低,活動力較差且尚未產卵,此時進行共同化學防治可達到最大的效益。彰化縣第一階段(防治荔枝椿象越冬蟲)化學共同防治已於1、2月執行完畢,第二階段(防治若蟲)化學共同防治於4月再次啟動,每公頃補助農藥2,000元。每年2月下旬到4月底是產卵高峰期,縣府於2月17日啟動荔枝椿象卵片收購,每片收購價5元,截至目前已收購10萬多片,以芬園鄉收購量最多。荔枝椿象不只於葉片上產卵,也可能產在花穗、布料、紗網及樹幹上,只要含10至14顆卵可繳交至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收購時間至5月28日止。 
荔枝椿象受干擾會由背部臭腺噴出刺激性分泌物傷害人體皮膚,提醒農民作業時做好防護並攜帶水,若不小心沾染荔枝椿象分泌物,應先以水沖洗後儘速就醫,以免傷口感染。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