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全台第一芫荽(香菜)產區就在彰化北斗 王縣長參訪北斗香菜先生農田 北斗鎮農會示範香菜料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2
|
瀏覽人數: 275人
  全台第一芫荽(俗稱香菜)產區就在彰化北斗,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參訪北斗鎮青農顏佑任的香菜農場,北斗鎮農會常務監事廖泳達、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北斗鎮青農聯誼會長倪振育等人也前往,青農顏佑任承接父親顏古錐香菜農田,除了種植香菜,更發揮創意開發香菜產品,近期推出香菜粉,運用香菜粉可做為香菜拿鐵、香菜千層蛋糕等,具特色食用方式非常吸引消費者。王縣長隨後也到北斗鎮農會參訪,並當場示範香菜水餃、香菜抓餅等料理,要讓大家知道香菜也可以變換出好吃的料理、吃的健康。王縣長說,北斗是香菜大宗生產的鄉鎮,北斗鎮農會非常用心將香菜轉換成日常生活的簡便料理,例如香菜水餃、香菜抓餅,適合上班族購買後,在家輕輕鬆鬆吃美食,彰化優鮮的農特產品值得民眾親自料理,歡迎大家採購,食在地、品美食、食健康。 
  王縣長說,彰化縣香菜目前種植面積約165頃,青農顏佑任在107年8月成立「香菜先生」品牌,將香菜透過加工製成香菜粉、香菜麵等,還有北斗鎮農會也開發香菜水餃、香菜抓餅等多種產品,讓香菜價格平穩。香菜主要用途做為肉圓、肉粽、麵線糊、春捲等多種食材調味用,這次藉參訪機會讓鄉親瞭解農民的辛勞,讓鄉親看到彰化生產的優鮮農產品,最重要是,青農能夠將香菜從原本一級農產加工成二級的農產品,讓農產品更多元化,產生更大的經濟效益,感謝北斗鎮農會對青農的輔導與關懷,不定期地給予青農交流學習,使農民的農作技術精益求精。  
  北斗香菜農場青農顏佑任說,當初開發香菜麵是因為香菜營養價值高,考量到香菜產量過剩時保存不易,做成香菜麵可以保存一年,且麵食的接受度廣,因此他們將在地的香菜結合麵食,推廣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期待日後能像鳳梨酥般推廣到香港、日本,這一年多來,經過縣府與農會努力,香菜先生在香港市場也慢慢推廣出去,歡迎民眾可到北斗鎮農會訂購。 
  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指出,香菜是北斗大宗的農作物,之前農會已推出香菜水餃與香菜抓餅等美食,北斗香宴系列產品很多也都有使用香菜,例如香菜麵、香菜水餃、香菜抓餅、控肉、蛋、蒜泥白肉等,現在青農顏佑任也開發香菜麵與香菜粉,希望提升農友收益,現在這些農產品都能在北斗鎮農會購買,歡迎大家前來品嘗。 
  全台芫荽幾乎來自彰化,芫荽的市場需求比較特別,主要是做為調味用,雖然不是主食,卻是愛好者最不可或缺的一味。  
  北斗鎮農會集合青農的創意,讓傳統農業能與新時代的生物技術接軌,突破開發出新穎的農特產品,推出香菜水餃、香菜抓餅及香菜拌麵等系列產品,來到彰化除了可採買新鮮農特產品,也有別具特色的加工產品,多元的選擇,希望民眾多多選購彰化優鮮的農特產品。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新聞處長李俊德、縣政顧問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