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訪第一屆百大青農許宏賓 在彰化埤頭種出「彰化優鮮」桑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2
|
瀏覽人數: 147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22日上午前往參埤頭鄉青農許宏賓生產桑葚的樂農發休閒農場,埤頭鄉長杜懿彩、彰化縣議員李浩誠、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等人也前往,青農許宏賓的桑葚果園是縣內唯一草生栽培且有生產履歷,栽種方式、資材使用紀錄都可追溯,讓消費者安心食用,王縣長說,青農許宏賓是農委會第一屆百大青農得主,對桑葚研究得很透徹,為了父母放棄生物科技的工作,回到故鄉彰化經營樂農發休閒農場種植桑葚,4月正是桑葚的採收期,有為期一月的時間,歡迎大家可以前往品嘗「彰化優鮮」桑葚,未來,王縣長也期望能成立彰農學院,由她擔任彰農學院的院長,幫農民行銷用心栽種出的好產品,讓大家都知道最好吃的彰化優鮮就在彰化,青農許宏賓說,他的媽媽透早就很開心,因為没想到他種出的營養的桑葚,也會讓縣長、鄉長注意到,還特別去看,還有縣府推廣認證的「彰化優鮮」農產品,讓他感受到縣府的用心,他的農場所種植的桑葚就是符合「優」與「鮮」。 
  王縣長說,許宏賓有生命科學以及食品營養的資歷,曾在生物科技公司擔任研發人員,後來投入農業,發揮專長,將採收新鮮桑葚經生物科技加工技術處理成為食品,開發許多桑葚相關產品,例如桑葚果漿、桑葚醋、桑葚果醬等,把一級的農業生產到二級的農產加工發揮得淋漓盡致,是青年從農很好的典範,桑葚富含花青素,能夠預防癌症、抗發炎,歡迎鄉親多多享用彰化農產品。  
  埤頭樂農發休閒農場青農許宏賓說,樂農發休閒農場主要是栽種桑葚,有三個園區種植面積約1公頃,約有600棵桑葚樹,因為桑葚不易保存,所以主要有三個行銷方式,包括第一、開放遊客採收鮮果、第二配合產銷履歷驗證、並利用新鮮凍藏技術達成全年供應的冷凍桑葚盒,第三配合初期加工製作桑葚葉茶、桑葚果乾,另外還有桑葚果冰沙、桑葚醋、桑葚果醬等。因為有濁水溪流經的黑土壤以及良好的氣候條件,加上政府與改良場的輔導,包含草生栽培、產銷履歷的驗證標準管理等。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新聞處長李俊德、縣政顧問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