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及聯合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05
|
瀏覽人數: 94人
  彰化縣北斗鎮農會5日上午舉辦「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及推廣三部門聯合成果展」。彰化縣長王惠美、北斗鎮農會理事長鄭英俊、常務監事廖泳達、總幹事張桂連等人與會,王縣長首先恭喜140位受表揚的農友,並頒獎表揚108年度洋桔梗評鑑冠軍黃鴻洲農友,期望藉此活動表揚各界優秀農民及對農業有功人員,感謝農民朋友投注心力耕作,努力提升農業耕作技術,滿足民生需求。 
  王縣長說,昨天立春也是農民節,農民即將農忙的開始,雖然時值武漢肺炎防疫時期,彰化雖然有一對夫妻確診,但是他們行經的路徑場所已全部消毒,目前在醫院隔離控制狀況穩定,大家不必過度緊張。也要勤洗手遠離病毒。 
  王縣長指出,在北斗農會張總幹事等人帶領下,農會可說是相當績優,不論在洋桔梗、番茄、芭樂的表現都有很好的成績,縣府跟縣農會及26鄉鎮農會積極配合,尋求各種管道將農民生產好的農產品行銷出去,包括透過網路電商平台及郵局據點行銷,未來會將26鄉鎮精緻優質的農產品帶到百貨公司銷售,末端通路銷售良好,農民生產就有一定收入的保障。大家一起來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北斗農會總幹事張桂連說,雖然時值武漢肺炎防疫時期,但是農民節對於農民而言相當重要而且期待,經過大家商量討論決定舉辦,在防疫方面也做相關的應變,北斗去年洋桔梗的比賽十件參賽,七件獲獎,其中冠、亞軍由北斗農會農友獲得,大家相當期待今日的表揚,農產展示部分大多以洋桔梗等花卉及蔬菜為主。 
  活動安排由小朋友熱舞帶動氣氛,再由農會高齡班所組成的歌舞劇表演北斗小丸子推廣優鮮農產,在場所看到的花卉蔬果,皆由農友提供,讓活動更增添熱鬧喜氣氛圍。 
  與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謝衣鳳、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