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農田花海「108年向陽花壇~花海抽抽樂」美美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18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政府與鄉鎮市公所通力合作,推廣冬季裡作農田種植波斯菊、向日葵等景觀作物,營造賞心悅目的花海景觀,「2020春遊彰化賞花海」農田花海今(18)日上午在花壇鄉崙雅社區漂亮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花壇鄉長顧勝敏等人與會。王縣長期許藉由各鄉鎮市舉辦花海活動,結合地方產業特色,擴大在地知名度,並行銷「2020花在彰化」與在地農特產品,歡迎大家一起來彰化賞花看花,享受不一樣的田園風光。 
  王縣長說,彰化縣政府與花壇鄉公所共同舉辦農田花海活動,同時也是2020春遊彰化賞花海系列活動的第四場,透過第二期稻作休耕期間種植景觀作物還能化作綠肥,使環境永續,今年彰化縣「農田花海」全縣推廣面積高達260公頃,其中花壇鄉花海面積達22公頃,特別是崙雅村營造的花海景觀非常漂亮,讓更多人親近這塊土地,公所與社區也很用心共同安排古早味的吃食與活動,如割稻飯、童玩等,用最少的錢發揮最大效益,大家一起努力讓這塊土地更好更美。  
  王縣長表示,國曆1月25日到2月9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到十六在溪州公園舉辦花在彰化系列活動,歡迎鄉親白天賞花海、晚上看水舞及燈飾,八卦山天空步道現在晚上也布置長兩公里的燈飾,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度過一個好年。 
  花壇鄉長顧勝敏指出,感謝崙雅社區志工們,還有現場的鄉親、長輩們前來參觀、湊熱鬧,他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今天從頭吃到尾,越吃越富裕。 
  「108年向陽花壇~花海抽抽樂」活動除了花海美景之外,主辦單位花壇鄉公所與花壇鄉民代表會更安排有稻草人展示、農特產品品嘗、年味小市集、復古闖關遊戲、彈珠檯體驗、親子DIY活動、歌唱比賽以及各項表演節目等,另在知名的三春老樹附近的花海也很可觀,都值得前往打卡拍美照,活動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共襄盛舉。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花壇鄉民代表會主席李政雄、副主席沈文盛、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參議代理新聞處長李俊德、崙雅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沈文盛、各社區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