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鹿港鎮農會花椰菜評鑑暨優良肉品推廣 彰化優鮮青農農特產品行銷活動與農業推廣聯合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14
|
瀏覽人數: 173人
  為提升縣內白花椰菜產業競爭力,並鼓勵菜農重視優質、安全之農產品生產理念,鹿港鎮農會於13、14日兩天在鹿港鎮農會舉辦「花椰菜評鑑暨優良肉品推廣、彰化優鮮青農農特產品行銷活動、農業推廣聯合成果展」,彰化縣長王惠美、副縣長洪榮章分別於14日上午與會為農友加油鼓勵,鹿港鎮農會一直以品種佳、品質好、品牌讚「三品」,及安心食用、安全健康「二安」為目標,引導菜農精進栽培技術,提升品質及安全。 
  王縣長說,在地鹿港農會很用心,也力挺農友,先有花椰菜評鑑,再以農業推廣聯合成果展,規劃白花椰菜、稻米、無花果等農產品的產地直售及農產品試吃活動,來吸引消費者的青睞、購買,增加農友銷售管道。特別是鹿港鎮農會今年特別推出配合政府雜糧轉作和農民契作的「黑豆」,製成多元產品,有黑豆茶包、黑豆炊粉和黑豆水洗髮精,還有養生的黑豆粉和海莉絲A+B益生菌粉等等,致力推廣多元農產品,用心值得肯定,現在不僅有很多青農回鄉行銷彰化優鮮,希望未來有更多農友加入,再創農業經濟奇蹟。 
  現場活動除了鹿港農會的展售以外,人氣強強滾,還包括各鄉鎮農會安排地方特產參加展售,包括優質米、養生蛋、蕃薯麵線、玉米筍等,彰化縣肉品市場也規劃香腸品嘗活動,讓民眾品味彰化縣優質的在地特產。在農會推廣聯合成果展方面,則有鹿東國小演奏小提琴和長笛、四健作業組表演、家政班員及鹿港鎮農會志工的舞蹈表演,還有家政各班一年來如拼布、編織、烹飪的作品展示,如各式各樣的春仔花作品,以及自製鳳梨醋、果皮環保酵素、菇菇羊毛氈、燈籠、斗笠、菇偶彩繪等作品展,顯現大家為深耕在地、推廣農產品的用心。 
  與會人員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議員凃淑媚、楊竣程、楊妙月、陳秀寳、郭燕陵、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秘書蕭政宏、中華民國農會主任巫姿瑩、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王炫斐、彰化縣農會理事長許天福、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各農會總幹事、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附件) 
108年度彰化縣花椰菜評鑑得獎名單: 
冠軍 曹滿龍(溪湖) 
亞軍 何条陽(溪湖) 
亞軍 巫錫禎(溪湖) 
季軍 巫義衫(埔鹽) 
季軍 施睿軒(埔鹽) 
季軍 黃麗華(鹿港) 
優勝 施淑滿(埔鹽) 
優勝 許書岳(鹿港) 
優勝 許智堯(大城) 
優勝 施滄浪(埔鹽) 
優勝 許瑞展(鹿港) 
優勝 余國祥(埔鹽) 
優勝 施古村(埔鹽) 
優勝 陳永頡(鹿港) 
優勝 巫坤明(埔鹽) 
優勝 黃貞茹(鹿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