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園藝治療實行活動 獲得熱烈迴響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11
|
瀏覽人數: 68人
  為辦理彰化縣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計畫,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協助配合辦理「園藝治療實行活動」課程,今年度於彰化縣偏鄉地區辦理4場次,最後一堂課程於12月9日在線西鄉下犁社區圓滿完成,獲得熱烈迴響,縣府明年度仍會規劃辦理園藝治療實行活動,以促進長者們的健康。 
  園藝治療(Horticultural therapy)是利用園藝或園藝相關的活動來增進生理、心理、社交、認知意識、及經濟上的益處,稱之為福祉效益,是一種低技術(low technology)高報酬(high rewards)的技術,並且可以持續進行,適合廣泛推廣!  
  藉由一系列的的園藝治療課程(每一場次包含四堂課程),每一堂課都有不同主題,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因此每一堂課程都讓參與的長者感到驚喜,也令他們期待下一堂課程到來。長者在課程中,由自己實際動手做的過程中,不僅可以讓長者們動腦、動手、和其他人有社交互動並在完成作品後,充滿喜悅與成就,以達到提升健康的作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