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竹塘鄉農會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竹塘魅力米鄉 找回吃米的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01
|
瀏覽人數: 342人
  來自彰化西南角、濁水溪扇狀平原所生產的優質彰化竹塘米,已連續10年在全國性稻米品質競賽中奪得佳績,早已成為台灣優良白米的代名詞,竹塘鄉農會於12月1日上午在竹塘鄉農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產業文化活動「竹塘魅力米鄉 找回吃米的人」食安五環宣導及「竹塘米 飄香乳酪、飄香糙纖餐包新產品發表」暨108年度農業推廣成果展,彰化縣長王惠美、竹塘鄉農會理事長莊焜勝、常務監事陳森麟、總幹事詹光信等人與會。王縣長期望透過活動行銷竹塘米,讓彰化竹塘的水稻產業生生不息、永續發展下去。  
  王縣長說,竹塘是米的故鄉,近年來竹塘鄉農會致力於行銷竹塘米,除了參加全國的稻米品質競賽獲得很好的成績之外,也是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之一,並推出吉祥物代言人「竹塘米寶寶」,透過農會竹塘米笛樂團、竹塘魅力舞團在活動演出行銷,提升國人對「竹塘米」的品牌印象。竹塘鄉農會積極開發米的副產品,提升米的附加價值,107年研發推出「竹塘米冰棒」,銷售得到很好的成效,農會與竹塘子弟合作,今年將優良的米研發成乳酪及餐包,讓鄉親能透過不同的食品享用米的精華,將米食文化更加發揚光大,讓農民有更好的收益。 
  王縣長表示,縣府目前也積極與網路平台合作,希望透過平台能將在地好的產品行銷給國內更多的鄉親,一起創造更好的經濟。縣府積極整合社福資源,要在竹塘新建綜合型的長照社福大樓,包括衛生所、日照中心、托嬰中心、親子館等,希望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青年人能返鄉與我們一起打拚。 
  在民國40-50年代,國人每年食米量是80-90公斤,至今已下降到大約只有45公斤,竹塘鄉農會為了鼓勵國人消費米食,特別舉辦活動,以創意思考讓「竹塘米」華麗轉身,包括這兩年研發製作的秒殺人氣產品「竹塘米冰棒」,以及這次最新發表的「竹塘米飄香乳酪 竹塘米飄香糙纖餐包」,再加上各村家政班的巧思,以竹塘米做成爆米香、紅龜粿、包仔粿、炸甜粿等等,將竹塘米變化成各式各樣的美味米食,以鼓勵增加國人食米量,增加農民生產收益,進而提升地方經濟發展。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竹塘鄉長蔡碩任、二林鎮長蔡詩傑、竹塘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圍政麟、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洪梅珠、研究員何榮祥、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彰化縣公益頻道基金會董事長黃君韜、竹塘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陳佳鈴、各農會總幹事、學校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