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臺灣農業博彰化週 推廣彰化農業成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24
|
瀏覽人數: 177人
  暖暖的冬天正是一個賞花的好季節,新社花海、臺中花毯節及中臺灣農業博覽會今年連手在台中新社登場,以花卉和優良農產品聞名的第一農業大縣彰化,這次在中農博的彰化館從11月9日開幕以來,每天都吸引上萬的人潮,民眾透過不同主題的展區充分體會彰化農業的多樣性,更加認識彰化的優質農業發展和品質優良的農特產品。11月23日、24日為彰化週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於24日上午蒞臨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展區行銷彰化特色,展期到12/1,王縣長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蒞臨參觀。 
  王縣長說,彰化是農業大縣,有很多優質的農特產品,有些蔬果產量更是全國數一數二,這次彰化優鮮館以「幸福農業輕旅遊」主題,並結合農特產品,充分把彰化優鮮產品的優點展現出來,如有用芭樂與紅龍果呈現的愛心圖案,以及展示古早農具的開箱文場景、亞洲唯一的芳苑海牛等,民眾參加「彰化優鮮尋寶打卡」活動,還有機會獲得彰化優鮮農特產品,縣府極力推行「彰化優鮮」品牌,「彰化優鮮」是通過政府保證的好品牌,「彰化優鮮」也是健康優先,歡迎所有鄉親來彰化選購在地生產的農畜產品,一起為自己的健康來努力。 
  王縣長表示,縣府致力提升農產品品質,並努力將農產品行銷到國內外,積極與電商接洽,希望把彰化優質的農特產品以很快的速度送到消費者手中,增加農民的收益。此外,縣府推動的農業輕旅行也很受歡迎,縣府極力推廣休閒觀光產業,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到彰化,體驗彰化悠閒漫步的田園生活,並持續爭取更多的資源,讓更多鄉親來彰化體驗不同地區的輕旅行。 
  王縣長指出,縣府配合擴大國旅秋冬遊補助專案推出一系列活動,自由行來彰化入住參與秋冬遊的旅宿業的旅客,就有機會獲得當紅埔鹽順澤宮冠軍帽一頂,冠軍帽名稱是來自,法國尼斯鐵人三項冠軍選手伊登賽前在日本撿到彰化埔鹽順澤宮帽,並認為帽子會為他帶來好運,並且也成功奪冠,因此順澤宮帽又稱為冠軍帽。  
  彰化素有「台灣穀倉」的美稱,這次彰化館的設計以「彰化優鮮」為主題,場館內有各種的古早農具布置成開箱文場景,參觀民眾紛紛戴上斗笠搶著拍照留念;而展館入口用近千顆新鮮芭樂和火龍果所呈現的巨幅愛心入口意象,民眾在拍照時更是不會放過;另外王功的採蚵海牛車以及結實飽滿的豐收稻穗,民眾更是搶著入鏡;透過展館的布置,展現出彰化農業轉型為現代精緻農業,以及農業和觀光結合的農業新願景。 
  11月23日、24日兩天的彰化週活動,包括八點檔男主角陳謙文、超級美聲林語菲都到場表演。另外,二林、大村、田中、溪湖及彰化市農會和彰化區漁會的家政班也都帶來精彩的表演節目;此外民眾還可以參加彰化優鮮在地食材大講堂,認識更多彰化優質農產,並參加有獎徵答,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彰化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豐饒的物產,透過中臺灣農業博覽會的彰化館和彰化週的活動,可以充分感受彰化的農業發展,已經兼具生態保育及休閒旅遊的多元功能,展期將到十二月一日結束,民眾一定要把握時間到新社一遊。 
  與會貴賓還有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局長蔡精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場長張定霖、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副處長郭至善、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昭英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