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力挺農友 造福咖啡農 2019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結果公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0
|
瀏覽人數: 83人
  「2019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首次移師彰化縣,8月7日至10日一連四天在彰化市農會辦理,並於今(10)日下午公布咖啡豆評鑑結果,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農會理事長林水木、常務監事張瀚天議員、總幹事林毓源等人與會,王縣長說,經過緊湊的四天評鑑活動,終於把特等獎、頭等獎、金質獎等共計20支全國最優質的咖啡豆評選出來,感謝所有工作同仁的辛苦,以及上級長官農糧署及茶葉改良場的協助,也要謝謝彰化市農會的辛勞,更感謝評審老師的用心,也期待藉由這次的活動,打響在地咖啡知名度,讓咖啡在海內外能夠更加有名,力挺農友造福咖啡農,王縣長說,這次咖啡豆評鑑評審人員都具有專業資格,經過嚴謹的評鑑,公平、公開、透明化,雖然在這次咖啡豆評鑑中彰化縣沒有入圍得獎,但是,「雖敗猶榮」,在地咖啡農經過互相的技術交流,相信未來好要更好。 
  王縣長指出,雖然彰化縣的面積只有1百多公頃,但是如果能夠讓更多鄉親種植咖啡,絕對會比種植稻米的收益更多,期盼透過市農會及農業處的輔導,讓更多的鄉親能夠投入咖啡產業,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好品質的咖啡,也促進地方的經濟。 
  彰化市農會常務監事張瀚天表示,這次咖啡豆評鑑總共有9位得到銀質獎、6位得到金質獎、4位得到頭等獎、1位得到特等獎,雖然八卦山的咖啡没有入圍,但是相信經過這次評鑑比賽能夠提升在地咖啡,讓農民能夠提升自己栽種的品質及烘培的技巧。 
  本次實際繳豆共計147件國產精品咖啡豆參加,評鑑從8月7日開始至8月10日結束共歷時四天,8月7日辦理物理咖啡生豆物理篩選,8月8日辦理感官評鑑初選,初選結果共有74支咖啡豆進入複選,並於8月9日進行複選,複選結果共有24支咖啡豆進入決選,於8月10日在彰化市農會辦理決選完畢,總計20支咖啡豆獲獎。得獎的20件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將於11月15日至11月18日於南港展覽館「台灣國際咖啡節-國產精品咖啡展銷活動」辦理頒獎典禮,同時行銷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在此也敬邀請全國鄉親朋友屆時一同前來南港展覽館參觀。 
  與會貴賓還有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副組長黃瑞呈、技正王佩瑾、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場長蘇宗振、阿里山鄉農會總幹事劉家顯、台中市農會督導張文佩、縣府農業處代理處長郭至善、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2019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結果出爐,由阿里山鄒築園方政倫榮獲特等獎;郭亮志、阿里山鄒築園方政倫、香香久溢咖啡莊園、葉世遠等4名榮獲頭等獎;森悅高峰咖啡莊園-吳冠錡、葉世遠、森悅高峰咖啡莊園-吳振宏、郭亮志、羅力雄、優遊吧斯阿里山瑪翡咖啡莊園等6名榮獲金質獎;藍雅雯(青葉咖啡莊園)、羅力雄、陳若芸、郭志豪-嵩岳咖啡莊園、優遊吧斯阿里山瑪翡咖啡莊園、阿里山黃麗姬、琥珀社咖啡莊園、劉文鎮、大阿里山精品咖啡生產合作社等9名榮獲銀質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