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力挺農友 仲夏茉莉藝術季登場 行銷花壇在地茉莉花產業及彰化優鮮農特產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3
|
瀏覽人數: 75人
  由彰化縣花壇鄉農會主辦,「仲夏茉莉藝術季活動」13日在夢想館廣場舉辦開幕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花壇鄉長顧勝敏、花壇鄉農會理事長鄭三明、常務監事王良峯、總幹事顧碧琪等人與會,今年花壇鄉農會首度與花壇鄉公所合辦,結合雙方的力量,可說是歷年來花壇最大的農特產及茉莉花推廣盛會。王縣長說,花壇茉莉花鼎盛時期茉莉花田約100公頃,全台約有80%的茉莉花來自花壇,可說是「茉莉花的故鄉」,今年仲夏茉莉藝術季活動有花壇公所的加入,讓活動更加熱鬧,歡迎鄉親來選購花壇農會開發的香皂、花露等產品,最重要的是無毒的茉莉花,透過食農教育也逐漸轉變農友們的用藥觀念,讓農產品可以食的安全,吃得更健康。  
  王縣長說,在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帶領之下,把過去農會穀倉的閒置空間改建成茉莉花壇夢想館,把茉莉花變成文創商品,包括茶葉、茉莉花露等多樣產品,將茉莉花加值,讓農民有更好的收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花壇鄉農會及花壇顧鄉長把花壇鄉茉莉花產業成功推廣,不只代表農業,也把農業與在地生活旅遊等結合。還有特別感謝王惠美縣長,彰化縣是農業大縣,在過去如非洲豬瘟的防疫、秋行軍蟲的督導、大雨造成對葡萄的影響等,都與縣府共同來關心農民。 
  花壇鄉長顧勝敏說,感謝農委會、農改場、縣府對花壇的重視,並重視台灣的農業,補助推廣相關的農業活動,讓花壇、彰化、甚至是台灣的農業得以推廣出去,讓大家更加瞭解在地農業文化。 
  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到目前為止,來花壇夢想館遊玩的民眾人次已超過120萬人次,最近人潮更多了,活動會場不只有茉莉花產品,還有火龍果、美濃瓜、香瓜等農產品,米食的推廣,有家政班做芋粿、包仔粿等,還可看到各式各樣農產品的推廣。 
  本次活動內容有:農會歌唱班歌唱競賽、四健會聘任茶藝老師,在鄉內國中小學訓練出在地小茶師,現場以茶道展演茉莉花茶給來賓及現場報名的民眾品茶、愛情御守,將您的心願寫於御守內,吊掛於許願樹上、手作藝術香氛皂DIY,親手調出自己喜愛的顏色、茉莉薰茶DIY活動,焙出屬於自己風味的花茶、星光野宴、社區表演、童玩撈魚活動、古時候的零嘴(爆米香)品嘗活動、農特產品試吃品嘗及展售活動等等,透過茶藝、食藝、文藝三大面向,帶領參與民眾看見花壇最美麗的角度、感染藝術帶來的濃厚氣息、聞見多元品種的茉莉花香。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林麗嬋、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張瀚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長范美玲、農委會農業金融局主任秘書韓寶珠、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饒美菊、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李紅曦、花壇鄉民代表會主席李政雄、副主席沈文盛、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施明哲、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各農會代表、縣府農業處代理處長郭至善、學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