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7月1日漁民節 彰化縣各界慶祝108年漁民節大會 縣長王惠美表揚模範漁民並感謝所有漁民辛苦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1
|
瀏覽人數: 71人
  每年7月1日是「漁民節」,彰化區漁會7月1日在鹿港本會三樓禮堂舉辦108年漁民節慶祝大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副縣長洪榮章、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常務監事林明壽、總幹事陳諸讚等人與會。彰化區漁會為鼓勵漁民生產,提升漁會服務品質,表揚優秀漁民及績優承銷人,以加強漁民團結合作、促進漁業發展及繁榮漁村,增進漁民福址為目的。會中表揚縣級模範漁民30人,績優承銷人12人,鹿港高中水產養殖科績優學生1人,績優漁會員工9人,另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推薦模範漁民2人,共54人接受表揚,今年全國模範漁民彰化縣推舉陳明瞭先生接受表揚。王縣長說,在漁民節這天感謝所有漁民、所有對漁會付出的好朋友,大家辛苦了!也恭喜得獎者,因為他們的績優表現才能讓漁業帶動地方的產業發展  
  王縣長說,由於大家的努力,縣產的蚵仔、蜆、文蛤等水產都有很好的收成,彰化區漁會也很會賺錢,存、放款成績名列前茅,縣府對海線的建設也很重視,不管是在出海路、港口、伸港活動中心等都有在推動,就是希望能和漁民一起努力投入海線的建設,後續還會有很多相關的規劃。 
  王縣長也趁機邀請大家踴躍參加7月20、21日的王功漁火節,要把王功的地方特色以及好吃的農漁產品推廣出去。 
  今年全國模範漁民彰化縣推舉陳明瞭先生接受表揚,待人和善、熱心地方公益,事蹟包括:一、擔任產銷班書記,協助班會記錄及班務運作。二、將漁產品多樣化,利用所屬產銷班生產、集貨、調度、運銷,擴展規模。三、勤跑市集、帶團行銷、團購宅配,小農式直銷,將利潤優惠給消費者,成效良好。四、配合台大農發中心派員到府,推廣輔導水產品產銷履歷,用心推行政策。五、辦理「漁村輕旅行」,讓漁村經濟活化再生。六、協辦「風光水土、芳苑再生」計畫,繁榮地方,共榮共存。七、配合漁會推廣四健會食農教育,推廣地產地消,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今年獲選代表彰化縣接受表揚,可說是實至名歸。 
  這次表揚名單包括: 
  縣級模範漁民:陳分真、黃惠君、黃呈州、黃進興、陳玉錐、謝志賢、黃威翔、施金鎮、林仕軒、施榮洲、王正高、鄔宏瑋、林中成、林慶揚、江寶貴、張世仁、黃偉峰、林祐聖、黃金燦、許月裡、李美玲、李瑞麗、許錩棋、莊崑龍、陳佳祐、唐城春、張西梅、陳永宜、陳浩勳、黃宏斌。 
  績優承銷人:林盈宏、蔡定翔、蔡翠碧、松靜枝、林柏山、柳瑋昌、葉讚發、楊志崑、楊進隆、陳盛軒、鄭建長、蔡長榮。 
  鹿港高中水產養殖科績優學生:王泓麟 
  績優員工:粘秋蘭、張棖泉、郭式雄、施能超、洪明洲、黃甲棋、陳雅貞、辜宇仙、曹秀好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推薦模範漁民:洪宗令、何振坤 
  與會貴賓還有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農業委員會農金局副局長李聰勇、立法委員柯呈枋、洪宗熠、彰化縣議員凃淑媚、黃俊源、陳秀寳、楊妙月、林宗翰、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王炫斐、前立委鄭汝芬、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張曼莉、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參謀主任徐健財、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各農會代表、各企業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