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優鮮葡萄齊評鑑 大村鄉拔得頭籌 歡迎來彰化選購好吃的葡萄 力挺農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6
|
瀏覽人數: 138人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埔心鄉農會13日於埔心鄉農會農民研習中心舉辦「108年度彰化縣夏季巨峰葡萄評鑑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彰化縣葡萄栽培面積為1,207.71公頃居全台之冠,主要產區及栽培面積分別為彰化縣溪湖鎮佔487.25公頃、大村鄉佔416.56公頃、埔心鄉107.9公頃。彰化葡萄的生產模式多為一年兩收,溫室葡萄主要生產期則為每年的3~5月間,夏果生產期間在6~8月,而冬果生產期在11月~翌年2月。 
  本次活動共計有埔心、大村、溪湖、二林、永靖、員林、埤頭、秀水等8鄉鎮共計70名優秀的果農參加評鑑,此次評鑑更是全部參賽果農皆有申請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標章並通過農糧署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本次葡萄評鑑比賽由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專家領軍的評審團隊,評審內容依據葡葡外觀、穗重、粒重、脫粒、著色、糖度酸度、風味等項目評分。本次評鑑將選出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及優勝10名。這場葡萄評鑑不但要比誰種的葡萄比較甜、比較Q,還要比果體等外形條件,有如一場葡萄選美大賽,希望藉評鑑提高消費者對葡萄的認知和選購習慣,提升葡萄品質、競爭力,拓展葡萄市場,並透過彰化優鮮,強調彰化生產,增加農民收益。 
 
得獎名次如下:  
個人組: 
第1名  
大村鄉農會 陳秀坪  
第2名  
大村鄉農會 吳和吉 
大村鄉農會 賴美佑  
第3名  
埔心鄉農會 胡彰披  
大村鄉農會 黃妙莉  
永靖鄉農會 江博昭  
優等  
埔心鄉農會 吳麗玉  
大村鄉農會 賴烺柯  
埔心鄉農會 陳翠雲 
溪湖鎮農會 陳進豐 
 
團體組: 
第1名  
大村鄉農會  
第2名  
埔心鄉農會 
溪湖鎮農會 
第3名  
永靖鄉農會  
二林鎮農會 
員林市農會  
優等  
秀水鄉農會 
埤頭鄉農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